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直播车|深圳网上祭奠平台上线 市民体验打出5.8分 失分项原来是这些

2020-04-01 19:28深圳新闻网

一位市民正在体验网上祭奠平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3月30日,深圳市民政局网上祭奠通道正式开通,为清明祭祖提供了一条绿色通道。但有网友指出,该平台过于简陋,建议提供上传先人照片或视频的接口,以及墓园方代理扫墓、献花等功能。30日,记者就网友反映的问题咨询了市民政局,目前该局仍未对此给出回应。

4月1日上午,记者在深圳街头随机采访了5位市民,让其现场体验,并以10分为满分的评分标准让其进行打分。“网上祭祖还是值得提倡的,我给8分吧。”市民王女士表示,他们往年都会回乡祭祖,今年由于疫情就不回了。她之前有关注网上祭奠的消息,也表示支持,但她认为这种方式对于有使用需要的老人来说可能不太友好。

“我刚才看到里边有现场祭扫预约和代理祭扫服务的选项,挺惊喜,但是点进去后系统提示没开通,有点遗憾。”市民刘先生则给出5分,他表示,网上祭奠减轻了清明出行交通压力,但是如果提供预约或者代理祭扫,也是解决了另一部分人的需要,应该支持。

“我觉得也就4分吧,网上祭奠的创意挺好,但平台的设计不是很符合咱们深圳这种科技城市的形象。”市民李先生是一名IT开发工程师,对于网友反映没有上传照片功能的问题,她也表示同意。 “我觉得还是要有照片好一点,不然就一张风景图感觉很奇怪。”

经过记者一番走访,最终5位市民评分别是“8分”、“5分”、“6分”、“6分”、“4分”,平均分为5.8分。市民李女士表示,大家都能理解政府为了避免疫情期人流集中的用意,网上祭奠这个提法非常好,希望该平台的功能可以更加完善,让市民更乐于接受。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