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美死亡病例将达峰值 特朗普警告未来两周会非常痛苦

2020-04-01 12: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警告说,未来两周将“非常痛苦”。白宫官员预计,未来两周内美国死亡病例将达到峰值。

“这两周可能会非常糟糕。这将是非常糟糕的两周,也许三周。这将是我们从未见过的三周。”特朗普说。他表示:“我希望每个美国人都为未来的艰难日子做好准备。”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6时5分,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186365例,死亡3810人。

纽约州已成为全球疫情暴发的新中心,确诊病例超过7.5万例。州长科莫表示,该州的疫情可能在三周内不会达到高峰。科莫的弟弟克里斯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员伯克斯(Deborah Birx)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3月31日说,他们预计在美国有10万至20万例死亡病例,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死亡人数将达到峰值。伯克斯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预测疫情的相关模型。根据发布会上的一张幻灯片显示,死亡人数可能最高达24万。

福奇说“缓解措施实际上正在起作用”,当局正在“尽一切努力使死亡人数大大低于这一数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