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视频 | 深圳战魂!深圳医疗队湖北抗疫全记录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 | 深圳战魂!深圳医疗队湖北抗疫全记录

分享

  

3月31日,最后坚守在雷神山的25名深圳医护人员完成任务返深,至此,深圳五支援鄂医疗队伍全员归队。从2月9日至24日,深圳共派出五批医护队共77人驰援湖北。他们来自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等,当中有重症医学、呼吸内科、护理学等领域的骨干力量。

  这些医护人员奋战在武汉方舱、雷神山、荆州ICU重症病区一线,他们充分发挥“深圳速度”,在援鄂一线展现出深圳力量和担当。中药汤剂加针灸,耳穴压豆,穴位贴敷,配上八段锦……17年前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上,深圳中医就曾立下大功。这次医护人员不仅将深圳中医救治经验带去武汉,还结合了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通过中医、西医结合治疗、提供心理疏导等方法全方位帮助患者康复。在战疫的51天里,他们在一线都面临着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将深圳特色医疗经验带去武汉?与病人间有着怎样的故事?

  编辑 陈敏芝

  (作者:何龙 唐光明 李晶川 李伟文 任宪平/拍摄 刘奥/后期制作 陈敏芝/文案整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