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助力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助力高三初三年级复学复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得如何?近日,盐田区教育局督导组分赴辖区各中学专项督导高三和初三复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盐田区开展高三初三复学督导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盐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在线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区教育局现已形成五个保障预案、“九项”制度规范,并谋划布局“十个到位”,切实开展“八项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态势稳定,在线教学反响热烈。各学校除了严格执行人人必经红外线和额温枪体温监测、专门设置隔离通道和隔离观察点等举措外,还结合校园实际,在疫情防控和教育保质上摸索出一系列经验做法。如盐田高级中学分期分批组织学生错峰返校,返校前做好学生健康排查,班级实行错峰用餐,同时,分期分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及健康教育。盐港中学推出“对角线 ”用餐方式,在食堂餐桌中间设置隔板,地面划好间隔1米排队导引线,学生分区就餐且对角入座,最大限度避免面对面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