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将围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织牢群众“安全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围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织牢群众“安全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动安监、网格、警区、志愿者力量,通过“线上+线下”“走访+指导”的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用目前典型的诈骗案例,以案说法,提高居民防诈骗意识。

工作人员宣传反诈骗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动安监、网格、警区、志愿者力量,通过“线上+线下”“走访+指导”的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用目前典型的诈骗案例,以案说法,提高居民防诈骗意识。

据了解,将围社区将4个城中村、8个工业园区设置的防疫控点作为反电信诈骗宣传基地,由卡点工作人员派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向居民推广扫微信二维码,线上完成防诈骗知识测试题,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通过各小区、企业微信群、QQ群,线上推广防诈骗知识测试题,并及时发布防范疫情诈骗的预警提示标语和最新诈骗案例信息,给辖区群众敲响警钟。

此外,将围社区每周至少一次,常态化开展反诈骗进社区宣传活动。由社区民警带队深入辖区小区、工业区、单位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提醒居民群众,揭露疫情期间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疑惑。提醒辖区群众,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收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消息时提高警惕再三确认,遇到疑似电信诈骗,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据悉,反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将围社区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