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为医院管理开“处方”!南澳人民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医院管理开“处方”!南澳人民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3月30日起,南澳人民医院将用6个月的时间,从样板科室试点,逐步在全院推广应用“6S”精益管理项目,从而进一步外树形象,内强管理,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清洁的就医环境。

启动大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廖朗声)日前,南澳人民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启动大会在该院举行,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从3月30日起,该院将用6个月的时间,从样板科室试点,逐步在全院推广应用“6S”精益管理项目,从而进一步外树形象,内强管理,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为患者提供安全、舒适、清洁的就医环境。

启动会上,该院医院工会主席、“6S”精益化管理推进办公室徐培光宣读了《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导入医院6S精益化管理工作方案》,全方位、系统性地对“6S”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为“6S”精益管理推行的第一批样板科室:综合科、放射科、中医科(含客服部)、植物人促醒与心肺康复病区进行了授牌。在“6S”管理推进办主任王淑霞领读下,全体参会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庄重宣誓。

据了解,南澳人民医院是新区首家开展此项目的医院。“疫情防控下,预防院内交叉感染、提升工作效率更为重要。”该院执行院长杨安群介绍,此次特别邀请了专业机构深圳市华医修制医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指导。医院结合院内实际情况,制定了《南澳人民医院导入医院6S精益化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6S”精益化管理推进委员会,全院动员,从试点科室铺开到全院,相信对于提升医院形象,塑造医院文化,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员工素养等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会上介绍“6S”管理

华医修制医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此项目的特别顾问,在前期方案制定、实施过程及验收时均会提供专业意见及指导。该公司经理夏木兰在会上介绍,“6S”是指: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六个项目,因均以“S”开头,简称“6S”。作为现代医院管理的手段之一,有“3天打造一层楼”之称的“6S”管理,旨在通过针对每个员工的日常行为方面提出要求,倡导从小事做起,使每位员工都养成事事“讲究”的习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据介绍,南澳人民医院成立了医院“6S”精益化管理推进委员会,执行院长杨安群为委员会主任,下设办公室及推进小组、管理小组,由各职能科室、临床业务科室人员组成,全院动员参与推进此项工作。

启动大会后,华医修制医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林宏洲对南澳人民医院职工进行了“6S”基础知识培训,并详细讲解了样板科室打造思路和“6S”管理的含义、重要性以及具体实施办法等。

该院执行院长杨安群在会上指出:一是认识很重要。认识一定要到位,尤其是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只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这是做好“6S”精益管理工作的根基。二是行动很重要。要真正做到“外化于行”;全体员工要广泛参与,中层干部、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科室都要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克服各种困难,确保任务高标准如期完成。三是坚持更重要。他表示,运用好“6S”精益管理工具对提升医院整体工作效能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一种基本的管理方法和工具,“6S”精益管理一旦实施起来就必须长期坚持下去,它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