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抖音视频、书画齐上阵,大鹏下沙社区这样创建无疫小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抖音视频、书画齐上阵,大鹏下沙社区这样创建无疫小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防疫工作中,下沙社区党委及时转换服务理念,将党建服务中心打造为防疫服务中心,以一系列“无接触活动”助推无疫小区创建,形成了社区党委“一呼”,辖区居民“百应”的防疫局面。

书画走廊绘画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谢卉琪)抖音视频、网红打卡,书画走廊……无疫小区还能这么建?在防疫工作中,下沙社区党委及时转换服务理念,将党建服务中心打造为防疫服务中心,以一系列“无接触活动”助推无疫小区创建,形成了社区党委“一呼”,辖区居民“百应”的防疫局面。

防疫即潮流,刷爆朋友圈的下沙打卡点

在这里,无疫小区十大活动任你参选,打卡背景板可爱超Q,随便一拍就是防疫潮人即视感!没错,这里就是下沙新村,已晋升为下沙居民们的最新“网红”打卡点。“那么可爱的打卡点,孩子从门口过都想拍一张照片,又能领口罩,我们感到很开心,朋友圈点赞刷爆了”住在下沙新村的蓝女士说。

“网红”打卡点刷爆朋友圈

在下沙新村主要出入口,社区都放置了无疫小区主题“网红”打卡板。只要你是下沙社区的居民,你就可以任选一个地方拍照打卡,将照片发至朋友圈,获取十个点赞数,即可在次日凭截图获取一次性口罩三个。截至目前,这一打卡活动参与人数已达130余人,朋友圈辐射人数已超过1500人,小区居民逐渐树立了防疫即潮流的理念,防疫活动“我参与,我骄傲”。

山川共大鹏,抗疫无国界

“我虽不是生在中国,但我心已是中国心,政府对人民这么好,我们也要站出来奉献力量”,下沙社区外籍服务队义工酷玛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时忍不住感慨。酷玛是印度人,在大鹏已经住了两年多,这里美丽的山海风光和温暖的人文环境都让他对大鹏有着故乡一般的热爱,在下沙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的感染下,酷玛发挥自身的摄影导演专长,专门招募志愿队伍拍摄多种语言版本的防疫公益宣传视频,为不同国家、不同母语的人民提供防疫知识及复工复产指引。

酷玛与意大利籍志愿者MATTEO在拍摄意大利文版指引

同时,下沙社区还同步开展抗击疫情抖音小视频征集活动,以“无疫下沙抗疫有我”为主题,不限人数和形式,亲子手语舞、居家广场舞……居民通过各类小视频来表达抗疫决心,分享防疫小贴士。社区还将优秀短视频作品在新村大屏幕及各居民群循环播放,辖区居民纷纷点赞,辖区掀起了无疫小区创建的热潮。同在大鹏,山川已无异,不论是酷玛的公益视频还是居民的防疫短视频,都抒发了共同的情怀,表达了大家对山河早日无恙的期待。

书画能传情,防疫不掉线

防疫期间,社区党委开展了无疫小区主题抗疫书法和绘画活动,全部活动均线上进行,确保“无接触”参与。活动根据不同年级、不同人群设置了成人组、中学组等不同组别,并建立活动微信群,引导辖区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居民们在群里交流书法和绘画经验,相互督促练习、加油打气,在防疫期间营造了相助守望的氛围,而且参加的人员多以家庭为单位参赛,亲子、兄弟、姐妹齐上阵,助推良好家风的树立,密切了家庭关系。

书画走廊绘画区

另外,社区特意在下沙新村装饰了两条书画艺术长廊,并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来往居民都可看到自己或邻居们的“书画大作”,尤其是小朋友们的抗疫小卫士主题绘画,以天马行空的想象画出了充满童真又积极向上的抗疫画面,非常引人注目。许多居民路过时,都会驻足观看,他们都说,小朋友们真厉害,看着这些作品,就感到充满了能量,祖国的未来有希望,我们这次一定能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