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值守岗位的外籍志愿者

2020-04-01 09:00来源:新华网

3月31日,在合建楼社区出入口,陆尚屹在测量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

在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街道合建楼社区的值守岗位上,有一名外籍志愿者,他叫陆尚屹,来自加拿大。

陆尚屹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陆尚屹来中国两年半,虽然时间不长,但在他眼中,中国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陆尚屹被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主动提出加入社区志愿服务行列,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为居民服务。陆尚屹在社区出入口测量进入社区人员的体温,查验社区居民的出入证,还帮社区内有需要的居民取快递送到家门口。

“这份志愿者工作并不难,但却很重要,因为这是一道健康防线,守得牢才可以保护社区内的居民。我也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鼓励和支持,他们都为我能够在此时主动帮助他人而感到骄傲!”陆尚屹激动地说。

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3月31日,在合建楼社区出入口,陆尚屹在整理快递,方便社区居民拿取。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3月31日,在合建楼社区出入口,陆尚屹(左一)与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3月31日,在合建楼社区出入口,陆尚屹(右)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工作。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3月31日,在合建楼社区出入口,陆尚屹(右)与社区居民交流。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3月31日,在合建楼社区出入口,陆尚屹(左)帮助社区居民将快递放入拉杆车。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3月31日,陆尚屹将快递放到合建楼社区内一户居民的家门口。新华社记者任超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