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福保街道人大代表带头消费 用行动助力内需“回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保街道人大代表带头消费 用行动助力内需“回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福田区领导变身“网红”直播“带货”,为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帮助群众“敢于消费、乐于消费、方便消费、放心消费”。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 韦东森)日前,福田区领导变身“网红”直播“带货”,为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帮助群众“敢于消费、乐于消费、方便消费、放心消费”,3月31日上午,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黎佃组织市人大代表赵煦东、区人大代表罗昉、潘祯祥、戴洪健、肖樱、陈珊、徐燕,人大街道工委委员任松岭、章勇军等10余人走访调研福保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带头消费为餐饮、购物等行业打call,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

image.png

代表们与石厦股份有限公司及马成时代广场工作人员合影

走进天虹关注菜篮子民生工程

福民天虹的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在此疫情期间,福民天虹的食品安全不加价、商品不断货,时刻盯住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主副食品的供应,让居民吃喝不愁,让老百姓安心。截止目前,深圳区所有门店给供应商减租8000万元,同时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做好防控管理,不裁员不减薪。”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向商场负责人叮嘱道:一是要对商铺、电梯、洗手间等重点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杀;二是要做好商场入口体温检测、i深圳健康码检查工作;三是要引导顾客在购物期间全程戴好口罩,尽量做到不聚集、不扎堆。现场,代表们向商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关于商场售卖口罩的质量、价格及供应情况。商场负责人表示,自疫情以来,天虹商场积极寻找货源,充分保障口罩供应,并严格控制口罩价格。此外,代表们还购买了水果、蔬菜以及一些日常用品等,并选择了无接触式手机自助买单。

image.png

进入超市前,代表们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工作

image.png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了解天虹商场“每日鲜”鲜牛奶产品情况

image.png

代表们了解天虹商场各类水果质量、供应情况

image.png

代表们通过自助收银机进行支付结账

走访马成倾听商家真实声音

代表们实地走访了马城时代广场的奈雪的茶、西贝、客语、安小馆等多家商铺。据了解,马成时代广场内铺位品牌共150个,复工率为72%。受疫情影响,人们外出消费大幅度减少,餐饮,零售、培训及娱乐等行业首当其冲。其中培训及娱乐行业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其在商场经营面积占比近30%,因此商场受疫情影响程度显而易见。目前商场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商户、吸引客流、加强招商等措施,着力促进商场消费加快复苏。市人大代表、石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煦东表示:“疫情期间,石厦股份有限公司对马成时代广场及其他物业的2-4月租金进行减半收取,截止目前已减免租金达1198.5万元,预计到4月份将达到1500万元,惠及25家住户和商铺。”走访过程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马成时代广场利用外摆休闲空间,对临街的花池、花卉、桌椅、卫生等进行提升,营造欣欣向荣的商业经营氛围的做法,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同时建议商场加强对外摆空间的管理,避免影响行人通行。

image.png

image.png

代表们在向商场负责人了解商场运营情况

image.png

代表们查看马成时代广场外摆空间

image.png

代表们走访马成时代广场一楼外围商铺

体验堂食新餐饮新消费模式

午餐时间,在完成测体温、免洗酒精喷手等一系列的“规定动作”后,代表们走进了“壹膳食府”餐厅,并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扫码,通过微信小程序现场下单并支付结账,现场体验了一把“无接触点餐”。就餐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钟义应了解了餐厅的防疫措施和餐厅内部管理细节,鼓励商家要创新经营方式,坚定信心恢复正常秩序。就餐期间,代表们主动保持1米距离,并使用公筷公勺。烧鸭、红烧肉、炒莴笋叶等菜品陆续上桌,代表们摘下口罩品尝,并纷纷称赞:“味道真不错!”代表们还鼓励商家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多开发渠道提升销量。

image.png

午餐期间,代表们在“壹膳食府”餐厅用餐

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促发展

实地调查后,代表们提出了商家除了通过自救外,应多尝试运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进行线上推广;建议福田区3000万消费券的发放方式多元化,如根据行业的不同设定不同面值,向困难群体定向发放、向市民抽签发放等;餐饮行业商家可推出各类套餐服务,以满足各类群众需求,通过量的提升来带动消费,同时商家要主动宣传各项安全、健康措施,让客户吃的放心等20余件意见建议。

image.png

代表们为促进经济发展集思广益谋良策

人大代表带头消费打Call,有明显的示范效应,通过这些接地气又暖心的行动,传递给市民和企业一种继续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既给普通消费者吃下一粒“定心丸”,又让市民和企业对接下来旺盛的消费力与市场潜力充满期待。让我们一起努力,等待那个熟悉的、生机勃勃的福田区,将在春暖花开之际重新归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