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突击队”转型“志愿队”福田二院日常诊疗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突击队”转型“志愿队”福田二院日常诊疗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疫情防控突击队”基础上,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员库,根据应急防疫任务,在不影响日常诊疗服务工作恢复的同时,随时从中选取,实现即时响应,快速集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刘新荪)3月26日深夜,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教科主任崔英姿的电话突然响起,接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指令,要求安排10名采样人员27号凌晨5点到皇岗口岸对过关来深的货车司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教科吹响了“突击队”集结号,只用了短短的十来分钟,组建完成奔赴皇岗口岸的人员名单,物资保障部门准备好了相应的防护物资及所需器材,等待出发。这一切,得益于福田二院应急队伍组建方式的转变。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显著好转,福田二院在全面推进恢复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通过优化岗位人力资源配置,转型疫情防控时期固定的疫情应急采样队伍,在全院范围内再次发出倡议,鼓励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严格准入,动态管理。在“疫情防控突击队”基础上,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员库,根据应急防疫任务,在不影响日常诊疗服务工作恢复的同时,随时从中选取,实现即时响应,快速集合,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截止目前,福田二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已有近30多名临床医务工作者加入。自3月27号以来,志愿服务队员利用休息时间,每天都是早上都6、7点出发,晚上8、9点才回来,不负使命、不负众望出色完成采样任务,坚守着国门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攻坚阶段,福田二院的“逆行者”们再次扛起采样突击队的大旗,在皇岗口岸编织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实现了日常诊疗恢复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