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深圳中医医疗队返深 你们辛苦了 @于洋老公 烤鱼准备好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中医医疗队返深 你们辛苦了 @于洋老公 烤鱼准备好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网友留言为于洋作诗一首“雷神山院筑辉煌,最美英雄是于洋。凯旋归来变新娘,喝完美酒吃喜糖。”战疫归来你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3月31日下午,深圳支援湖北最后一支医疗队回家!这支队伍共有72人,接管雷神山医院感染三科六病区已达42天,接管床位48张,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99人。截至3月30日,该医疗队治愈出院95人其余4人转至其他病房继续接受治疗。欢欣鼓舞之际,网友都在寻找那个推迟婚礼去一线,又爱吃烤鱼的姑娘于洋。

时间回到一个半月以前,于洋老公李振南的一封安心家书《等你回来,一起吃你爱吃的烤鱼》在深圳的媒体发布。“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更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准确地表达我真实而又复杂的思绪。每次视频你都展现出阳光豁达的一面,我知道,你怕我担心;每次通话你都跟我轻松聊天,我知道,你在掩饰压力与恐惧...”一句句担忧,一次次理解,这封家书成了网友口中的“最美情话”。

现在,女主角于洋回来了,广中医深圳医院也号召网友开始“云监督”。有网友喊话李振南,“之前的承诺准备好兑现了吗?”还有网友留言为于洋作诗一首“雷神山院筑辉煌,最美英雄是于洋。凯旋归来变新娘,喝完美酒吃喜糖。”战疫归来你一定是最美的新娘”。

@李振南,除了烤鱼,网友们还在期待你们的最美婚礼哦,你准备好了吗?

附:安心家书《等你回来,一起吃你爱吃的烤鱼》

亲爱的洋仔:

  今天是你出征雷神山医院的第6天。在岁月的洪流中,这短暂的6天转瞬即逝,可对于我来说却是那么漫长,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你的日子,我是何等煎熬。

 这些天,家人们问长问短,同事们问寒问暖,都很关心你在那边的情况,因为你去了最危险、也是全国人民最关注的地方。大家对你这次挺身而出的行为表示敬佩和赞赏。我和妈妈还先后收到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各部门的亲切慰问,作为白衣战士的家属,我们倍感光荣与温暖。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更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准确地表达我真实而又复杂的思绪。我时常为你的家国情怀而骄傲,为你的医者仁心而感动,也为你承受风险而担心,为你可能遇到的艰苦而心疼……

 每次视频你都展现出阳光豁达的一面,我知道,你怕我担心;每次通话你都跟我轻松聊天,我知道,你在掩饰压力与恐惧;每次响起你播放动感悦耳的旋律,我知道,你是在赶走疲惫。

 洋仔,你真是好样的!在大是大非面前你总是那么酷,那么有能量。平时总是我跟你摆出一堆道理,但在关键时刻,你却是我的老师。你用实际行动给我讲述了什么是“知行合一”。

  我相信你,相信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很快能回到我身边,我们像往常一样,一起牵手上下班,一起吃你爱吃的烤鱼,体会历久弥新的爱情。

      振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