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福民社区“红马甲”在行动 志愿红温暖抗疫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民社区“红马甲”在行动 志愿红温暖抗疫一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当前,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卸下老师、学生、白领、工人等身份,一呼百应迎难而上投入社区抗疫保卫战,主动请缨、尽己所能,奔赴战疫的各个角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小清 谢冰霞)疫情当前,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卸下老师、学生、白领、工人等身份,一呼百应迎难而上投入社区抗疫保卫战,主动请缨、尽己所能,奔赴战疫的各个角落。

大街小巷、各小区门口,哪里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主动加入青年突击队开展群众引导劝导,出入口监测点登记排查等工作,用自己的言行书写防疫一线的故事。

宋恺莹在测温点。

宋恺莹听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短缺,1月31日就主动加入街道防控队伍,一天值班站岗七八个小时。当得知福民社区防控人员吃紧,二话不说加入福民社区义工队,测量体温,引导来往人员申报信息,值守的测温点一直在变,不变的是服从分配,温暖服务。

余志亮在测温点。

余志亮在疫情初期就一直寻找注册义工的方法,几经周折通过社区公众号成功当上了志愿者,穿上红马甲的他,成为最卖力的那个人。在疫情最吃紧的那个阶段,没有公交车,他每天步行30到40分钟,准时到岗。直至复工的时候,他在社区测温点坚守了20多天。

胡晓钰加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

全家都热衷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胡晓钰,第一时间响应社区的号召加入小区的志愿者队伍,主动积极,热情周到。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里,他们投身社区保卫战助力织牢联防联控群众防线,他们凸显了自己的亮色,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是志愿者队伍里的中坚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