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既免房租又送口罩 福城网格员、房东关爱湖北籍老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既免房租又送口罩 福城网格员、房东关爱湖北籍老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荣波在开展”一对一”信息回访工作时,了解到居住在大一村一对年迈的湖北籍返深老人家生活困难。原来在2019年10月,汤奶奶在公园捡废品的时候,不慎摔跤脚受伤,到医院治疗花费了2.8万,至今身体仍未恢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钟绮嫦)3月29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荣波在开展”一对一”信息回访工作时,了解到居住在大一村一对年迈的湖北籍返深老人家生活困难。原来在2019年10月,汤奶奶在公园捡废品的时候,不慎摔跤脚受伤,到医院治疗花费了2.8万,至今身体仍未恢复。

据了解,两位湖北籍老人于3月17日返深,经过小区疫情防控检查后通过“扫码租房”租到了250元一个月的平价房源,但是受疫情影响,他们在老家休息了几个月,一直没有经济收入,对于房租费用迟迟没有办法凑到。细心的荣波联系该楼栋业主,通过耐心做好政策宣导后,业主愿意给二位老人减免房租2个月,共计500元。同时,网格员自费到商场购买了米、油、面条、鸡蛋送给老人,解决暂时的日常生活物资。最后,网格员把自己平时省下的6个口罩送给二位老人,在疫情期间让他们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并送上便民联系卡,以便两老对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

两位老人家对此再三表示感谢,对网格员荣波及房东的爱心和行动表示点赞。荣波说道:“疫情之下,没有一个局外人,我只是尽自己所能做自己力所能力的事。我们一起加油,共克时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