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马田街道高效快速处置劳资纠纷 获企业员工赠送锦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高效快速处置劳资纠纷 获企业员工赠送锦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太感谢了!幸好有你们帮忙,我们的权益才有了保障……”近日,石家社区某服装公司员工代表将一面绣有“依法保障劳动者,工人阶级保护神”的锦旗,送到了马田街道,对该街道社会事务办劳动监察组专业指导、全力调解劳资双方矛盾,促成纠纷化解表示感谢。

马田街道获得员工赠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杨春明 叶素素)“太感谢了!幸好有你们帮忙,我们的权益才有了保障……”近日,石家社区某服装公司员工代表将一面绣有“依法保障劳动者,工人阶级保护神”的锦旗,送到了马田街道,对该街道社会事务办劳动监察组专业指导、全力调解劳资双方矛盾,促成纠纷化解表示感谢。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马田街道石家社区某服装公司,在未通知员工的情况下将公司机器设备搬空,约20名员工返回公司准备开工时,才发现公司已没法复工复产,于是到马田街道进行投诉。接报后,马田街道劳动监察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发现公司目前只有一名负责人在岗。据员工反映,老板可能已经身在香港或者国外。工作人员试着电话联系公司法人代表,但一直联系不上。

劳动监察人员一方面安抚员工情绪,引导员工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通过各方渠道联系公司法人代表,积极为劳资双方搭建沟通平台。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宣讲法律,阐明后果。经过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工作人员的多番斡旋协调,劳资双方对赔偿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马田街道劳动仲裁组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将“直通车”开到现场为双方制作仲裁调解书。两日后,公司方履行调解书约定,向员工支付了经济补偿金。该案件得以圆满解决,员工们对街道高效处置拍手称赞。

据悉,马田街道坚持做好疫情期间的劳资纠纷预防和化解工作,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向企业传达就业援助、企业稳岗、技能培训方面政策的同时,加大劳动争议预防调处力,对疫情期间因拖欠工资、工伤待遇、经济补偿金等争议,开启“绿色通道”,实行快立、快调、快审、快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