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横岗全力监督指导辖区学校做好复课前防疫准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全力监督指导辖区学校做好复课前防疫准备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帮助和指导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做好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阻断新冠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扩散,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对辖区内全部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地毯式的监督检查工作。

image.png

对学校防护用品进行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曾琦)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渐缓解,全国各地企业有序地复工复产后,何时能开学、开学后如何确保在校学生的健康安全等成了当前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帮助和指导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做好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阻断新冠疫情在学校的发生和扩散,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在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迅速成立了学校卫生监督专项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全部学校及托幼机构进行地毯式的监督检查工作。

image.png  

对学校教室的消毒通风进行指导。

不打无准备的仗,不开无准备的学,横岗卫监分所监督人员对各学校及托幼机构是否建立责任落实到人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是否有完善的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配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资,是否提前掌握了全校人员的健康情况,是否做好了校内外环境的清洁消毒工作,是否做好了学生饮用水的管理工作,是否开展了教师的防疫培训及学生家长的健康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检查工作;同时对学校及托幼机构如何设置合理的隔离健康观察场所,如何对校内外环境进行正确消毒,如何正确地处理和应对校内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等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image.png 

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制度及应急预案。

据了解,3月13日至3月27日期间,横岗卫监分所学校卫生监督专项工作小组共出动93车次,监督人员186人次共完成了横岗、园山街道31间学校和62间托幼机构的监督指导工作,全面督促学校及托幼机构从组织机构和预案制度方面,物资储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方面,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方面抓实抓紧开学前防控工作,全方位精准无遗漏地为校内师生的拉起一道可靠安全的防护网,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生命安全。

image.png

对口罩专用回收垃圾桶提出整改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