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线上诗词大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线上诗词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7日下午,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线上诗词大会,此次诗词大会以全媒体联动的形式打破时空限制,用趣味竞赛的方式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学生的广泛参与,掀起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王弯弯 )3月27日下午,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首届线上诗词大会,此次诗词大会以全媒体联动的形式打破时空限制,用趣味竞赛的方式吸引了全校500余名学生的广泛参与,掀起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诗词大会分低年段(一、二年级)和高年段(三、四、五年级)两场进行。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对诗词的掌握程度,贴心设计了不同难易度的题目。主要题型有:一背到底、形影不离、众里寻他、咬文嚼字、按图索骥、飞花令。经过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二(1)班、四(1)班、五(1)班获得“金牌班级”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火眼金睛识金句的比赛中,“众里寻他”项目作为考察选手迅速识别诗句的能力,要求选手们在九宫格或十六宫格的乱码字词里,找出一句五言诗或七言诗。练就一副火眼金不仅需要勤奋背记,还要有技巧,比赛结束后,选手田浩博告诉老师,他的方法是在那些纷乱的字中先找出一个特别的字,看看这个字能否与其他字串成一句诗,这样找更有目的性,会比较迅速。选手们丰富的诗词储备和临场的镇定自若赢得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校长聂细刚告诉记者,学校举办线上诗词大会,不仅是一个展示,一次比拼,也是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的新突破。在古诗词中,学生不仅领略了古人的豪情壮志,也感受到了古诗词优美高雅的文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