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暖心!罗湖师生捐资赠物助推广西西林学校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罗湖师生捐资赠物助推广西西林学校开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结对帮扶西林县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便一直大力支持西林县脱贫攻坚工作,近日,为助推西林县学校开学,罗湖各大学校师生纷纷捐资赠物。3月26日,“翠园初级中学、罗湖外语初中学校捐赠西林中学物资接收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西林中学举行。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罗湖也派出了刘文阳等7名教师到西林支教,协助西林县教育局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军 )自结对帮扶西林县以来,深圳市罗湖区便一直大力支持西林县脱贫攻坚工作,近日,为助推西林县学校开学,罗湖各大学校师生纷纷捐资赠物。3月26日,“翠园初级中学、罗湖外语初中学校捐赠西林中学物资接收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西林中学举行。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罗湖也派出了刘文阳等7名教师到西林支教,协助西林县教育局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在“3.5学雷锋活动日”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开展了以“风月同天共抗疫,爱心助困齐努力”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据初步统计,在短短的两周之内,翠园初级中学师生向西林中学捐赠的物资近500件,价值达118000余元,捐赠的物资包括书籍、作业本、文具、体育用品、衣服、防疫用品(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消毒粉、洗手液、酒精、医用手套等),捐赠的防疫用品,大大缓解了西林中学防疫物资紧缺的窘况。

此外,应西林县教育局的提议,翠园初级中学和西林中学协商,将拿出部分捐赠物品尤其是防疫物资捐献给西林县偏远地区、物资奇缺的学校或教学点,支持兄弟学校做好防疫及开学准备工作。

一直以来,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的师生也非常关注和关心对口帮扶的西林中学,该校在此次捐赠中向西林中学共捐赠了2000个口罩和5把测温枪。据了解,该校于2019年10月便已会同两家爱心企业向西林中学捐赠了一批价值三万余元的名著读本,还有四位名师到西林中学传经送宝。

西林县古障中心小学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且防疫物资极为短缺。疫情期间,东昌小学师生也向对口帮扶的古障中心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赠了2000个口罩和6把测温枪,对古障中心小学防疫工作给予了很大帮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