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学生晨检日检、分类安排返校……大鹏新区为复学做准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学生晨检日检、分类安排返校……大鹏新区为复学做准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平稳有序顺利开学,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制定了《大鹏新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准备工作方案》。

整洁的教室等待着大鹏学子归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文睿 黄忍)3月30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获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新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平稳有序顺利开学,该局制定了《大鹏新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准备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时的必备措施以及开学后的防控责任。

对校园进行通风、消杀和消毒

据了解,《方案》要求学校务必遵照“两方案八制度”有关要求,即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方案,完善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建立学生晨检日检制度,建立健全通风、消毒制度,完善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建立完善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完善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建立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和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制度。

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控

同时,学校必须落实“七个到位”,即学校在复学前,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到位(设立健康观察区)、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防疫期间出入校园管控到位、防疫期间岗位培训到位、消防安全到位、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满足以上七个到位的学校方可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复学工作。

防疫物资储备

对于返校工作,在省教育厅明确开学时间后,各校先安排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后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其它阶段学生返校方案;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情况的学生,学校应做好分类安排返校工作,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要求其暂不返校,并通过有效途径要求师生员工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好返校保障。

此外,《方案》还要求学校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及预案,及时补充防控物资,建立家校(园)联动机制,加强教育教学秩序管理,持续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和健康检测,加强食堂管控,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并做好疑似病例应急处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