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倡议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倡议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筑牢疫情防线,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大鹏新区向广大市民及辖区群众发出“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倡议书。

大鹏新区发出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为筑牢疫情防线,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3月29日,大鹏新区向广大市民及辖区群众发出“文明祭祀 同心战疫”倡议书。

大鹏新区“文明祭祀同心战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辖区群众:

2020年清明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力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现向广大市民群众、辖区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线上祭祀,讲文明。新区三个办事处墓园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现场祭祀活动。提倡网络祭扫,通过在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追思先人,寄托思念,暂缓出行祭祖,避免人员集中造成疫病传播。倡导准备回乡祭祖的海外华侨和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暂不返乡祭扫,在境外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

二、居家祭祀,重安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是第一位的,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提倡以居家追思的方式缅怀逝者,减少亲朋好友群体祭扫,暂停守灵、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不给疫情传播可乘之机。

三、节俭祭祀,树新风。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移风易俗观念,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倡导以献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

四、安全祭扫,防隐患。不在山林草地、交通路口、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冥币、冥物,注意交通安全和生产安全,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

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同心抗疫,践行文明健康新生活,让清明更“清明”,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大鹏新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

2020年3月29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