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龙岗法院执行交付1800平米法拍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龙岗法院执行交付1800平米法拍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上午10时,深圳市某行业商会将一面上书“不辞劳苦排忧解难心系百姓热情服务”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龙岗法院执行局,信中感谢龙岗法院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商会企业纾难解困,保障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近日,龙岗法院执行交付1800平米法拍房,买受人签名确认。

企业有了场地可以正式复工复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3月25日上午10时,深圳市某行业商会将一面上书“不辞劳苦排忧解难心系百姓热情服务”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龙岗法院执行局,信中感谢龙岗法院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商会企业纾难解困,保障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原来,就在前一日,该商会七名会员终于拿到了竞买来的1800平米法拍房,有了场地便可以正式复工复产了。

据介绍,事情缘于一桩拍卖标的交付执行案。因深圳市某银行与某商贸公司借款纠纷案,商贸公司应向银行支付借款本金3000余万元及利息,因被执行人商贸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银行于2019年2月向龙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抵押物9套房产。为尽快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该院依法裁定将上述房产拍卖以清偿本案债务。2019年11月,上述房产依法在京东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竞买人谢某琴等7人以最高价竞得。

为龙岗法院送上锦旗。

但事出意外,在涉案房产交付买受人的过程中,因被执行人的实际控制人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羁押。而存放在涉案房产内的大量物品均被公安机关查封。要将涉案房产交付买受人,必须先将内部物品清出,并保证被执行人物品不受损、不遗失。正在法院与公安机关进行对接时,疫情爆发,案件执行遇阻。

据了解,7名买受人均是深圳市机械电子行业的企业主,同为某行业商会会员,当初联合竞买这9套物业是为了企业生产经营所需,当前急需场地复工复产,否则将给企业运营造成严重影响。事不宜迟,龙岗法院执行局迅速展开了一系列工作:与龙岗公安分局沟通房产交付事宜,寻找物品转移寄存场地,协商确定搬迁公司及搬迁人员,同时深入现场排查了解该区域疫情情况和防控措施,并积极联系物业管理公司,仔细指导其做好所有疫情防控和搬迁准备工作。

随后,龙岗法院确定3月24日进行涉案法拍房的清场及交付。当天上午9时,龙岗法院6名执行工作人员会同龙岗公安分局5名干警抵达现场,共同按照既定计划,指挥、监督物品清点、登记、打包、搬迁等工作,并全程录像,物品搬迁完成后,再由公安机关负责封锁并张贴封条。

涉案房产清空后,执行法官向买受人代表释明法律,当场全部移交,买受人签名确认。买受人还专程为龙岗法院送上了感谢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