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海事局出台22项措施 助力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事局出台22项措施 助力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6日,深圳海事局发布《关于发挥海事作用支持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出六大类22项具体举措,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盐田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在今年年初召开的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年,盐田区将巩固提升国际航运枢纽地位,实施港口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提质扩容工程,启动盐田港东港区3个20万吨级超大型深水泊位建设,布局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新一代自动化码头建设,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港口。积极培育货物保险、航运金融等高端航运服务业,支持盐田港推广惠盐组合港发展模式,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合作发展,加快实现港航政策、标准全面对接和港口通关、物流服务一体化,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航运枢纽。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盐田区相关部门前往深圳海事局

3月26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盐田区相关部门前往深圳海事局,就如何落实《意见》内容与深圳海事局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深圳海事局局长李为表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重大国家战略,是继兴办经济特区后深圳迎来的又一重大历史性机遇。海事部门承担着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保护水上环境清洁的职能,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服务深圳市、盐田区地方经济发展,擦亮盐田区港航大区、生态大区名片。

下一步,盐田区将携手深圳海事局加强对《意见》的贯彻落实,紧抓国际海事研究中心、海上船舶燃料加注中心、船舶排放控制前沿技术研究实验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海洋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策划举办有国际影响力的航运发展峰会,先行先试海事领域的改革试点,助力深圳建设交通强国海事建设示范区,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