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力谋求空间拓展 大鹏新区高效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谋求空间拓展 大鹏新区高效推进土地整备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动深圳市大鹏新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努力将土地潜力转化为空间优势,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的承载力,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土地整备工作。

建设中的坝光国际生物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晏梦辉)为推动深圳市大鹏新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努力将土地潜力转化为空间优势,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的承载力,大鹏新区高度重视土地整备工作。近日,大鹏新区召开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工作专题研究会议,讨论制定《大鹏新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行动方案》,以及对下一步的土地整备工作进行部署。大鹏新区领导王京东、曾敬东、孙晓杰、夏东、梁珂等参加会议。

南澳保障房项目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全区土地整备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保障土地整备重点项目快速、高效、有序推进,大鹏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通过综合运用房屋征收、利益统筹、城市更新、土地收回等方式解决发展空间问题,推动海洋博物馆、国家科考中心等重大项目落地,突破地铁、交通、码头等交通桎梏、推动旅游业发展转型升级,推动新区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同时,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通过建立高位统筹的组织框架,健全高效联动的体制机制,实行责任倒逼的考核制度,构建联合作战的攻坚工作体系,举全区之力依法高效推进土地整备重点项目,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奠定坚实的空间基础。

项目规划效果图

王京东指出,2020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空间拓展任务艰巨,一批事关新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亟需落地。他要求,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进一步完善集中攻坚行动方案,构建高效联动的集中攻坚体系,举全区之力依法高效推进土地整备重点项目解决发展空间问题。

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当好新区换道超车的开路先锋,以更专业、更规范、更担当的面貌,为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突破现有交通桎梏、旅游业转型升级等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