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每天两次全面消杀、每趟次局部消杀 保障市民公交出行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每天两次全面消杀、每趟次局部消杀 保障市民公交出行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坪山区经济社会正全面复苏,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需求逐步加大。如何确保公交车内环境安全,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六分公司龙田车队一探究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随着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坪山区经济社会正全面复苏,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需求逐步加大。如何确保公交车内环境安全,3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六分公司龙田车队一探究竟。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坑梓大窝总站,看到一辆隶属龙田车队的366线路公交车刚进站,车辆停好后,一名消杀员背着电动喷雾器,用84消毒液仔细地对车厢内部各部位进行喷洒作业。

“按照公司规定和车队要求,我们对每辆公交车在每天早上出车前和晚上停运后共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在每趟次的起点和终点再进行局部消杀。”龙田车队疫情防控小组专项负责人燕晓莉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该车队提早预判,及时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各项消杀标准,确保每辆公交车内环境安全。

据了解,该车队有4条公交线路200多员工,疫情期间,每次进出场站的车辆都有专人测量司乘人员体温,公交场站也采取封闭式管理,减少外来接触,每天对场站内各场所进行消毒,并采取错时就餐、错位就餐等措施,避免司乘人员被感染,为市民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在复工复产初期,针对366线高峰时段乘坐人数较多的情况,车队及时加开区间快车,有效降低每辆车的乘客数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