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30分钟内百名医护人员报名!24名白衣“排雷兵”深夜集结奔赴口岸

条评论立即评论

30分钟内百名医护人员报名!24名白衣“排雷兵”深夜集结奔赴口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张智伟主任深夜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紧急“集结号”,一个个电话,一个个响应,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总收到近100名医护人员的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共筛选出24名具有丰富咽拭采集经验的医护人员。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3月26日23:05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医务部张智伟主任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电话,需要抽24名医护人员3月27日凌晨5时赶往皇岗口岸执行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智伟主任深夜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紧急“集结号”,一个个电话,一个个响应,在短短的半小时内总收到近100名医护人员的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共筛选出24名具有丰富咽拭采集经验的医护人员,入选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部、医务部、后勤司机班等部门人员纷纷连夜赶赴医院进行物资调配和准备,在凌晨3:00全部完成人员及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在3月27日凌晨5日准时奔赴皇岗口岸为入境人员开展“排雷”工作。

目前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攻坚阶段,我们的白衣“排雷兵”再次冲锋在前,扛起疫情防控的大旗,深夜逆行,成为黎明前最亮丽的光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