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641宗 已出现社区传播

香港确诊病例增至641宗 已出现社区传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通报,香港新增59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641宗。

中新社香港2020年3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9日通报,香港新增59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641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确诊个案涉及30男29女,年龄介乎11至77岁,其中40人有外游记录,去过英国及欧美地区等,包括18名留学生。

无外游的确诊个案中,7名确诊患者属兰桂坊乐队群组,包括酒吧工作人员、酒吧顾客及一名与确诊乐手同住的密切接触者。

此外,有6宗确诊个案感染源头未明,部分确诊患者曾去过铜锣湾、西营盘、尖沙咀等酒吧聚会。

张竹君表示,出现多宗无感染源头个案反映出现社区传播,希望通过保持社交距离防止蔓延,未来两周是关键时期,呼吁市民留在家中。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通报,过去24小时香港新增204宗呈报怀疑个案,430名确诊患者仍留医接受隔离治疗,已有118人康复出院。

何婉霞表示,香港负压病房使用量已超七成,担心情况继续恶化以致无法应付需求,不希望出现瘫痪医院的情况,再次呼吁市民留在家中。 (记者王来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