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福田区实现“安心消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 福田区实现“安心消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8日,“春到福田”直播活动在华强北启幕。福田区4位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调研体验无接触式支付、文化消费、户外自然风消费等“新消费”形式。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邓涛 黄思凌)3月28日下午,“春到福田”直播活动在华强北启幕。适逢星期六休息日,福田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们没有休息,黄伟区长、舒毓民常务副区长、高大伟宣传部长、欧阳绘宇副区长4位领导,深入华强北、梅林卓悦汇、中心书城、天元卓悦中心、水围美食街等地,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并调研体验无接触式支付、文化消费、户外自然风消费等“新消费”形式。

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营造“安心消费”良好环境

下午4点的华强北熙熙攘攘,到处是拿着拖车运送电子产品的小哥,人群络绎不绝。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走进华强电子世界,实地检查市场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安全生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小落实落细,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在疫情期间,既要控人流,更要畅人流、畅物流。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物流和货流的畅通,让消费者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买到他们生活和工作所需要的物资。”黄伟强调,“疫情是危,也是机,机会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希望福田区企业抓住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的重大机遇,营造‘后疫情’时代新消费环境,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黄伟还作为一名消费者来到华强北消费,他走进华为专卖店,现场体验和购买了一款华为5G版手机,现场体验5G手机在华强北使用非常顺畅。黄伟透露,福田区将推出“春夏欢乐GO”活动,通过银、政、企合作,为市民提供不少于3000万现金优惠。

image.png

自然风里的“新消费”,文化消费的“新觉醒”

菜蓝子是市民最为关心的民生。福田区委常委、副区长舒毓民来到百佳永辉超市体验超市消费新业态,肯定超市鼓励消费者选择线上购物和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的做法,希望商家担起主体责任,全力保护好顾客和员工的健康。从超市出来后,舒毓民来到卓悦汇一楼的网红饮品店“奈雪的茶”点了两杯茶饮。舒毓民介绍,福田区大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选取了22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推出了“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为市民提供“净”“优”“美”“旺”的消费环境,以现代治理打造“安心消费”良好环境,推动商业休闲消费恢复发展。

image.png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在直播间带领网友了解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现场体验文化消费。他走进中心书城,一口气挑选了四套《论语别裁》和一套京剧CD,更在CD区与网友在线互动,播放了一段自己在APP上录制的戏剧唱段,赢得网友连声叫好。随后,高大伟来到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带着直播间的网友们一起参观了“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两个大型展览,让网友们在线体验了福田的精品展览,希望大家一同推动文化消费的“觉醒”。

image.png

直播的第四站是福田中心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之一天元·卓悦中心,福田区副区长欧阳绘宇与主持人一起步入卓悦中心。卓悦中心有着一大批的“网红店”,欧阳绘宇来到备受欢迎的网红店蔡澜港式点心专门店体验新消费方式,一落座,店员们立即摆放好餐具,并提供了公碗公筷。在吃完点心后,欧阳绘宇通过桌上的二维码扫码买单。他表示,“在做好防御措施的前提之下,吃饭还是比较有安全保证的,市民可以放心来吃来逛。”他要求,卓悦中心作为“福田区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的重点区域之一,要采取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为市民提供安心健康舒适的环境。

image.png

“安心餐饮,最爱福田”

18点45分许,黄伟、舒毓民、高大伟、欧阳绘宇等一行如约来到八合里海记水围店。店内环境卫生和食材安全等,是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黄伟实地检查该店前后厨实时工作情况。

“我今天来最重要的目的不是催大家出来吃饭消费,而是想体验一下我们辖区的安心餐饮工作落实得怎么样,能不能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心用餐、安心消费的环境。”黄伟说,福田区推出了“安心餐饮”九大行动,安排3000万元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2.0行动,实施“安心食材”、“安心外卖”等行动,大力支持企业改善空气质量、后厨环境、配备公勺公筷,千方百计让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着力打造“美食之都、安心餐饮”的福田品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