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正确示范!CBA主帅马布里回国后自我隔离 获居委会称赞

正确示范!CBA主帅马布里回国后自我隔离 获居委会称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下了飞机,老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最终结果显示为阴性。他把这段过程拍了下来,放到了社交媒体上,视频中,他认真说道:“我此刻在中国,我现在就要做这个测试,我有义务保护身边人的安全,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随着国内疫情态势的逐步向好,CBA各支球队的外援和外籍教练也陆续回到各自俱乐部,按要求进行检测和自我隔离后,将重新归队。

28日,北控男篮主教练、原NBA、CBA球星马布里结束隔离后,正式回归工作岗位,并带队完成了结束隔离后的首堂训练课。两个多月没见到马指导,北控男篮队员们都十分兴奋。

打完今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马布里坐上回美国的航班,计划享受一周假期。可没想到,他的春节假期一直被迫延长,直至3月11日返回北京。

下了飞机,老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最终结果显示为阴性。他把这段过程拍了下来,放到了社交媒体上,视频中,他认真说道:“我此刻在中国,我现在就要做这个测试,我有义务保护身边人的安全,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

检测结果解除了老马的担忧。可就在一周之后,NBA球星凯文-杜兰特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被确认,又让关心马布里的人紧张起来。

在美国休假期间,老马没闲着。当地时间3月7日,他在纽约出席了个人自传体电影《来自康尼岛的孩子》的首映礼。这部讲述马布里整个篮球生涯的影片中,杜兰特担任执行制片人。活动现场,两人不仅碰面,还多次并肩合照。

从日期上很难判断,杜兰特在与马布里见面时是否已经感染病毒,若不是做完了检测,马布里恐怕会被列入危险名单中。好在隔离期间,他一边在家中观看球队训练直播,“远程遥控”指挥队伍,一边量体温打卡,一天不落。

“听组织的”!马布里同志完成隔离

3月25日下午,马布里发了一条微博,告诉大家自己已经解除隔离,“居委会的姐姐们夸我表现优秀”


在这条微博中,马布里晒出了跟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一张合影。照片中的他手里举着的,是一张由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南社区居委会开出的隔离期结束的证明。


此前在3月18日,马布里曾发微博晒出自己每天测体温的照片。“按照要求,按照规定!听组织的!”



马布里多次为中国战疫加油

微博头像和背景封图亮了

马布里是北京市荣誉市民,而且拿到了中国绿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关注着这里发生的一切。

1月26日,疫情形势正严峻的时候,他曾发微博为中国抗疫加油。


1月28日,他通过微博向钟南山院士致敬。


1月29日,他又发微博向医护人员们表示敬意,称他们是MVP,最有价值的人。


1月31日,马布里再次通过微博向人们送上祝福,并将这条微博置顶,微博的配图是在建的火神山医院。“这艰难的时刻,请善良的大家好好在家,把当下做好。加油中国,加油武汉,我和你们在一起!”


2月19日,他转发了@央视新闻 关于军队驰援武汉的微博,“在此表达我最高的敬意!”


2月20日是马布里的生日,他通过微博祝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们,“请你们保持健康,注意安全,为你们加油!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3月16日下午,湖北武汉,104岁高龄的李奶奶(化名)经12天精心治疗出院。

马布里转发了这条视频,“中国让我看见团队精神的最高境界,这是属于全人类的胜利!希望所有国家都能效仿,去努力挽救每一个被病毒感染的生命。Love is Love”


马布里还把微博背景换成了钟南山院士的照片,头像则换成了修建中的火神山医院。


网友纷纷点赞

马布里自觉遵守隔离规定的举动:

“遵纪守法好老马”




也有网友借此呼吁:

“希望入境人员都可以看看,

做检测不可怕,

隔离不可怕。

按规定按要求完成隔离,

是应尽的义务,为他人负责,为自己负责。”


来源:北京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