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新澜社区14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体现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澜社区14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体现担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新澜社区阳光花园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点”,总能看到身着志愿服的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在小区门岗值守、检测体温、指导居民自主申报,上门入户为隔离住户提供生活服务,在小区内和周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带领辖区群众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黎循)“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突击战’。”观澜街道新澜社区14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实用组织力、探索好办法,使出“看家本领”,在防控疫情中大显身手,在复工复产中做中流砥柱,推进各项措施做细做实。

党组织线上线下“紧扎篱笆”,共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

在新澜社区阳光花园小区门口的“疫情防控点”,总能看到身着志愿服的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在小区门岗值守、检测体温、指导居民自主申报,上门入户为隔离住户提供生活服务,在小区内和周边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并带领辖区群众开展志愿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近期,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力争尚无确诊病例的小区不发生疫情、有确诊病例的小区不新增病例。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压实党组织各项责任和功能,社区党委班子联合小区支部党员,形成“1+1”大于2的工作合力,积极打好主动战,充分动员广大社区居民,凝心聚力,守护共同家园。新澜社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消毒消杀清洁家园、配合社康医生入户随访工作、提供线上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战疫先锋”招募志愿者、线上同心抗疫等一系列活动,用温暖谱写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暖心佳作,为共建“健康家园•无疫小区”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澜社区工作站党支部积极动员楼栋长、三小场所商户、工厂及企业员工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联合社区办公室按照社区党委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并多方协调筹措防控物资,做好“硬核”后勤保障。

党支部做好思想引领,股份公司为租户减租推进复工复产

为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新澜社区大布巷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和万安堂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区、街道关于《“共克时艰·共抗疫情”关于集体企业适度减免租金》的暖心倡议,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的租金压力,短短几天时间内,分别对所属约22家商铺、厂房、宿舍减免半月租金约40万元,以及对一家承租企业减免半个月租金21万元。

同时,随着返深人员的逐步增多,为鼓励引导辖区涉及民生刚需的餐馆、理发店等“三小”场所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新澜社区桂澜、翠澜、大布巷居民党支部和新澜社区工作站党支部的引导下,花园巷等部分业主为“三小”场所经营户减免租金,并对辖区内的餐馆、理发店、小型商超、服装店等复工人员第一时间开展防疫及消防安全教育,要求个体工商户落实好安全责任,保障员工安全返岗,对到店顾客要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加强客流控制。

党支部挑大梁出实招,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集体、“两新”企业党支部在新澜社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党员队伍现状,以提升企业党员素质为抓手,将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中来,积极探索新冠肺炎期间防控工作的新途径、新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带领企业支部党员前往一线,设卡点、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将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引导企业员工一同加入到战“疫”工作中;宣传惠企政策,多方协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筹集防疫物资,与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