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热点场所全方位覆盖 坪山公共wifi建设提质提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热点场所全方位覆盖 坪山公共wifi建设提质提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坪山区公共wifi建设将继续提质提速,对满足建设要求的热点场所进行公共wifi全方位覆盖,预计新增AP200-300个,为公众提供更多的“信息福利”。

公共wifi连接简单方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林万君 黄艳妮)近日,记者从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坪山区公共wifi建设将继续提质提速,对满足建设要求的热点场所进行公共wifi全方位覆盖,预计新增AP200-300个,为公众提供更多的“信息福利”。

便民利民 公共wifi全面覆盖九大类公共场所

据悉,在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强力推动下,智慧坪山公共wifi目前已完成293个热点、3547个AP的建设,覆盖行政服务办事大厅、市政公园休息区、文体场馆活动区、公立医院候诊区、交通枢纽候客区、重点教育场所、旅游景点、重点产业园区、大型商业街圈等九大场所。

2018年全年月均4.3万人次使用,月均总流量为2.4T,2019年坪山区公共wifi月均47万人次使用,月均使用流量为130T,2019年相较于2018年认证人次及月均流量使用成倍增长,使用情况得到明显提升。

多举措优化服务 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更好享受到公共wifi带来的便利,该局通过优化技术、更新设备等举措,提升市民的使用感。

坪山区公共wifi采用认证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的监控管理,通过后台监控,及时监控公共wifi点位各AP连接人次及流量使用情况及设备的运行状态,对平台监控的离线AP及时进行针对性处理与修复,以保障民众正常使用。公共wifi网络组织架构均采用高冗余的主备双链路运行模式,以确保突发异常情况时,备用链路能够及时顶替,保障网络的正常运行、确保网络的安全性及稳定性。

公共wifi共提供3G的汇聚带宽,2.1G的出口带宽(较2019年上半年增加出口汇聚带宽1G、出口带宽600M),为满足坪山区市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保障公共wifi的网络质量,2020年坪山区将持续对公共wifi出口带宽进行优化及增加,预计新增出口带宽10%,以提升公共wifi网络速率,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性增加布点 2020年公共wifi建设提质提速

为让公共wifi更好的服务群众,坪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20年将力促公共wifi建设提质提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已有布点维护工作,一方面主要对以建设热点场所进行每月一次的巡检;另一方面安排平台运维人员对运营商巡检场所进行热点抽检。

二是增加布点更具针对性,通过以往用户使用数据,开展需求分析,有针对性的给热点场所分配更多AP,满足群众使用需求,目前通过用户新增需求记录,通过现场勘察符合要求待建设的AP将于2020年投入新增建设工作。

三是做好公共wifi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坪山区公共wifi的利用率及民众的知晓度,采取热点标识牌粘贴及热点宣传等方式,组织工作人员有计划的对有公共wifi覆盖热点进行公共wifi宣传,派发传单及现场指导民众,普及公共wifi使用方法,让公共wifi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