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平湖企业为深汕合作区危化企业安全管理“支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平湖企业为深汕合作区危化企业安全管理“支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着力解决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问题,尽快提高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3月24日,市危化处结合支部党建活动,组织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部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赴位于龙岗平湖辖区的惠华佳彩涂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华佳彩公司”)和宝安区的深圳宝利树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树脂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建立安全生产对口帮扶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为着力解决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问题,尽快提高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3月24日,市危化处结合支部党建活动,组织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部4家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先后赴位于龙岗平湖辖区的惠华佳彩涂料(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华佳彩公司”)和宝安区的深圳宝利树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树脂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并建立安全生产对口帮扶机制。

市危化处支部党员现场为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企业讲解安全知识

据了解,惠华佳彩公司是平湖街道重点企业之一,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和销售各种无毒环保涂料的专业厂商。此次活动中,惠华佳彩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企业危化品管理心得等。由于惠华佳彩公司最大的风险源是火灾和燃爆,该企业在这两方面的防护也做足了功夫,除了防静电,照明灯皆防爆,消防设置全面分布厂区各处,危化品原料控制用量,分类存贮,划线管理井井有条,警示标志、操作规程均有效张贴,企业的规范管理得到深汕特别合作区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市危化处支部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目前,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企业整体安全水平相对于深圳全市平均水平还有相当差距,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不充分矛盾突出,市应急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将提升合作区企业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来抓,将特别加大对合作区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助力合作区安全发展。

市危化处、各企业负责人现场互动交流

其中,同类企业间的安全生产对口帮扶,是基于区域安全发展水平不均衡现状的机制创新,是推进危化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有益尝试,作用不可或缺。本次选取的2家企业与合作区4家企业同类型、同工艺,具有较强参照性。

该负责人强调,合作区企业要认清自身的深圳企业定位,要以深圳企业的标准严格要求,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整改目前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不安全、不生产”。同时,惠华佳彩公司和宝利树脂公司等安全水平相对较高的企业要履行必要的社会责任,对合作区同类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进行对口帮扶,及时释疑解惑、提供示范,帮助其快速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合作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更要结合本次活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危化品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在现场,惠华佳彩公司和宝利树脂公司分别与深汕特别合作区2家同类型同工艺的企业结成对子,进行对口交流、定点帮扶。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全程认真倾听、细致观察、积极提问。

“百闻不如一见,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我们深受教育,也认识到了与市区同类企业在安全管理理念、方法上的巨大差距,对两家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益求精、细致入微留下了深刻印象。”深汕特别合作区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对此次活动大力点赞,并在活动后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公司的安全管理明确了方向,为整改提供了样板,并与对口先进企业交了朋友,下一步,将努力向对口先进企业学习,切实提高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标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