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宝安举办第3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16989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举办第3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16989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30人次,执法车辆45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16989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3月2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3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30人次,执法车辆45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16989平方米。

新安:清拆违法临建200平方米

3月25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8人,挖掘机1台,对位于宝安大道与兴华一路交汇处以西地块内1栋1层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该建筑未取得临时建筑报建手续,属于违法临时建筑,新安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为确保第一季度完成年度20%消化违建存量工作任务,新安街道将在抓好防疫的同时,通过执法拆除和历史违建处理等方式消化违建存量约4万平方米,同时着手启动第二季度消化违建存量项目,按计划全力推动消化违建存量专项行动。

西乡:清拆一处超期临时违建

3月25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社区工作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对位于西乡街道麻布社区宝安大道西乡成人学校内的一处工棚进行清拆。

经了解,该处工棚共有3栋3层,占地面积约26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010平方米。此前作为某工程的配套工棚,为工人生活起居使用。因该处的临时用地手续到期,西乡街道依法对该临时建筑进行拆除,预计数日内拆除完毕。

目前,西乡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22.775万平方米,约占全年任务量的21.21%。西乡街道将全力推进第二季度各预定项目的进展,并将持续挖潜,力争完成“双过半”目标。

航城:全天共拆违建2200平方米

3月25日,航城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0人,挖掘机1台,拆除违法临时建筑5处,拆除面积700平方米。

本次拆除的5处违法临时建筑位于三围社区友胜工业区内,为砖墙铁皮棚顶和铁皮棚,均为一层结构,用途为办公、堆放机械及材料,建筑面积约700平方米,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该街道继续在九围聚豪高尔夫球场开展专项行动,共拆除临时建筑两栋及永久性建筑一栋,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全天,航城街道共拆除违建面积约2200平方米。

福永:拆违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3月25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怀德社区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1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怀德社区怀德新村三巷,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建筑属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社区股份公司收回。

福永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拆除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全力推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为建设幸福福永保驾护航。

福海:已完成年度任务逾三成

3月25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辆8台次,依法对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监理中心一处临时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该工棚占地1200平方米,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为2400平方米。为进一步做好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商业配套项目的建设,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后,街道依法将其清拆。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33.034万平方米,完成区下达指标任务98.372万平方米的33.58%。据了解,接下来该街道将在依法拆除的基础上,及时推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新三规”申报等,扎实推进违建拆除消化工作。

沙井:累计拆违44万余平方米

3月25日下午,沙井街道根据区统一部署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和一社区沙福路尽头,现状2栋2层板房,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该地块是空港新城工人宿舍区临时用地,属于卫片违法图斑,为全面推进2019年度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沙井街道依法对其强制拆除。

沙井街道今年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124.766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法违建存量44.3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35.54%。下一步,沙井街道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拆除消化违建,以“零增量,减存量”为目标,加快拆违进度,打赢查违攻坚战,力争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

新桥:拆除沿河违建120平方米

3月25日下午,新桥街道出动30余人,执法车4辆,炮机1台,对新二社区鼎丰科技园内的一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12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法建筑位于新桥河红线范围内,不但影响两岸景观,更不利于河道清淤。新桥街道强有力推进街道涉小微水体整治工作,在违建清拆前期,街道多次组织执法人员上门走访,向违建业主宣讲政策,讲明说清河道整治利弊关系,在征得业主同意后,一举将其全面清拆。

今年,新桥街道的拆除消化违建任务为97.468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违建31.9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32.75%。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坚持铁腕执法,重拳治违,不断改善和优化城市环境,积极打造市容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卫生的宜居“绿美新桥”新形象。

松岗:拆除临时建筑净化环境

3月25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大型挖掘机一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6人次,对东方社区宝利来工棚违建依法进行清拆。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为700平方米,该建筑所在地块目前未正式立项建设,周边环境脏乱差。为建设美丽宜居松岗,松岗街道坚决将该处建筑拆除。截至目前,该街道拆除消化违建19.4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20.11%。

宝安区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已进入最后一年,也是最难的一年,松岗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督战;部门科室联动协作、主动配合;拉网式排查,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做好排查台账,逐步清除辖区存在安全隐患及影响市容市貌的违建,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

燕罗:清拆占用消防通道违建

3月25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清拆工人5人,执法车辆1台,清拆设备2套,依法对位于罗田社区象山大道190号一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35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法建筑因占用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此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燕罗街道今年的拆违任务为51.4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约16.1万平方米,约占全年任务的31.32%。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同时将加强“三规”工作,推进历史违建处理进程,提高长效管理水平,确保年度任务按时按量完成。

石岩:为地铁13号线建设清障

3月25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7台、挖掘机1台、炮机1台,聘请清拆工人6人,对地铁13号线范围内征地拆迁点一处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建筑位于罗租旧村六区68号,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现状六6层半,建筑面积1009平方米。该地块位于轨道13号线(罗租段)拆迁红线范围内。

下一步,石岩街道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拆迁,继续发扬宝贵的“一水”精神,按照“突出重点、逐个突破”的工作思路,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啃下“硬骨头”,全力以赴推进地铁征拆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