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未雨绸缪!平湖街道开展汛前三防督导检查确保汛期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未雨绸缪!平湖街道开展汛前三防督导检查确保汛期安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即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3月25日上午,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2020年汛前三防督导检查工作,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覃德华,街道水务管理中心(“三防”办)以及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

平湖街道汛前三防检查小组到新木社区检查三防应急设备操作流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彭远灵 李上彪)深圳即将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3月25日上午,龙岗区平湖街道开展2020年汛前三防督导检查工作,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覃德华,街道水务管理中心(“三防”办)以及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

检查小组一行到鹅公岭社区检查三防物资储备和管养

检查小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新木、良安田、鹅公岭、力昌等社区以及猪猡皮水库,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覃德华听取了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及相关社区2020年有关汛前三防工作情况,随后重点检查了三防物资储备和管养、三防应急队伍建设、三防安全隐患薄弱环节和重点环节、水库大坝防汛安全运营等方面。

平湖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覃德华现场检查猪猡皮水库大坝防汛安全运营情况

经了解情况和实地检查后,覃德华重点强调街道水务管理中心、各社区要抓好汛前三防部署,尤其是对三防物资要提前做好养护和使用,培训队伍三防工作能力,确保关键时刻物资、队伍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二是紧盯水利工程、排水系统、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建立台账;三是完善方案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夯实基础,筑牢防线,健全街道三防保障体系;四是扎实做好防灾避险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