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欢迎回家!广中医深圳医院支援市三院专家凯旋归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欢迎回家!广中医深圳医院支援市三院专家凯旋归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3月25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深圳医院支援市三院的三位中医专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广州中医药大深圳医院医生,选择了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3月25日上午院支援市三院的三位中医专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归来福田区卫生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杰,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院长钱自亮、副院长张恩欣以及三位医生的所在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在医院北门列队欢迎英雄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确立“早期介入、全程参与、突出优势”的中医药防控总体方案,并先后派出徐卫方、蔡智刚、黄张杰3名中医药专家前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参与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工作,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中医药诊治和后期康复工作,覆盖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全过程,真正诠释了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的核心思想,为深圳市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做出突出的贡献。

李杰书记对三位专家冲锋向前,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为护佑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他们的救治工作充分展现出中医药的疗效自信、学术自信、文化自信,希望医院能够全面总结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工作经验并加以推广、应用,以此为契机,抢占机遇,在中医的传承创新发展中谋划更大的蓝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