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默默坚守 他们是茜坑社区战疫一线的“守夜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默默坚守 他们是茜坑社区战疫一线的“守夜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当夜幕降临,寂静的街巷上总有一群“守夜人”在默默坚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40名联防队员用彻夜守候换来社区的安宁和有序,用每一次夜间独行,让夜间防疫工作不“打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廖静莹/文 洪鑫鹏/图)每当夜幕降临,寂静的街巷上总有一群“守夜人”在默默坚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40名联防队员用彻夜守候换来社区的安宁和有序,用每一次夜间独行,让夜间防疫工作不“打烊”。

他们是社区“巡夜人”

从早到晚,从主干道到偏僻路段,从城中村、小区到不起眼的桥底,他们一处不落地进行治安巡逻,一天一天循环往复。发现围挡被破坏、卡点设备损坏,他们摸黑紧急维修加固;遇上醉酒者闹事,他们二话不说第一时间控制场面。在黑夜中,他们默默做了许多事,24小时的社区安宁,少不了他们的迅速响应。辖区的安全,就是他们肩上最重要的责任。

他们是夜间“大忙人”

在值守卡点上,他们从不缺席每一个夜晚,守候每一位经过的居民。他们每晚到11个非小区卡点进行督查工作,确保值守人员坚守岗位、操作规范,把牢夜间的防疫关卡。当卡点人员每换一班,他们便及时将物资送到,风雨无阻,为值夜班人员送来热腾腾的宵夜。

他们是24小时待命的“应急先锋”

每当出现疫情发生地区返深人员或体温异常人员时,第一时间全副武装赶赴现场的人员,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核实人员信息,确认体温情况,一路做好消杀工作,护送人员回家并进行居家医学隔离……他们有条不紊,细心做好防疫的每一环节。由4人组成的应急处理小组,每一天人员在变,但24小时待命的使命不变,遇到一切急难险重的突发情况,都要冲在最前面。

他们说,由于工作性质早已习惯夜间独行,虽然有时也会觉得疲惫,不过看到居民们生活幸福,社区和谐稳定,便是他们在黑夜里感受到的最大温暖和慰藉。

他们就是茜坑社区的联防队员们,一群习惯了夜班和日夜颠倒的年轻小伙子,用“我年轻、我可以、我没有后顾之忧”等许多理由,争着抢着在这片他们所热爱的土地上,奉献青春和汗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