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茜坑社区基层抗疫先锋全力以赴保平安送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茜坑社区基层抗疫先锋全力以赴保平安送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动着辖区数万居民。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感激,居民们向社区工作站和网格站送来一面面锦旗,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并力所能及地参与防疫工作,携手同心,共同筑起了牢固的防疫网。

南顺股份合作公司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四和组的网格员送上锦旗。


深圳新闻网讯 帮医学观察对象送餐、买药,来来回回不知疲倦地爬楼梯收拾垃圾,帮无法返深的房东们管理房屋,帮菜农们开展消杀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的基层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感动着辖区数万居民。为了表示对他们的感激,居民们向社区工作站和网格站送来一面面锦旗,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并力所能及地参与防疫工作,携手同心,共同筑起了牢固的防疫网。

茜坑社区网格员为医学观察家庭送燃气。

网格员和楼栋长为居家医学观察住户采购物资。


居家观察住户的“服务员”

经过一个月多的努力,福城街道防疫形势持续好转。今年3月18日,茜坑网格组迎来了一位客人,他是辖区江围新村的住户赵先生,曾是一名医学观察对象。赵先生说,在医学观察期间,网格员为他提供了生活保障,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让他很感动。为了表示感谢,他给网格组送来了锦旗。

3月15日,居住在泰莱雅苑的张先生等4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需要接受医学观察。他们中有老人和1岁孩子,生活上确实存在不便,他们对防控要求也有些不理解。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医学观察要求,贴心沟通安抚,最后他们终于同意接受医学观察。网格员协助张先生为他留深的母亲寻找住处,并负责其一家两处的后续跟进工作。解除医学观察后,张先生为网格员送来了锦旗,表达谢意。

2月28日零时,网格员接到泰莱雅苑一居家观察住户的求助电话,说家里小孩因皮肤过敏,急需药物。网格员了解详细情况后,及时向社康中心医生反映情况。随后,网格员充当起送药角色,马不停蹄地从社康中心买药,火速送到居民家门口,并隔门细心提醒小孩时刻注意自身病情,有需要时可联系网格员获得帮助。

在防疫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之间的故事远不止这些。在这50多天里,辖区城中村内居家医学观察对象有近千户约1500人。每一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都得到了网格员的帮助与照顾,网格员引导他们进行信息登记、消杀,护送他们回家、做好温馨提醒,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回访,了解他们生活需求,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如同亲人一般贴心。

股份合作公司的“护卫员”

近期,南顺股份合作公司、松元围股份合作公司和江围股份合作公司分别代表各村的股民和住户,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一线的四和组网格员送来六面锦旗表达谢意。

南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伟雄说,这六面锦旗还远远不足以代表我们的心意,这一群网格员辛勤付出,日夜守护,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松元围股份合作公司也向积极协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四和组网格员表达谢意,公司董事长吴伟琴说,关键时刻,网格员们冲在前面,积极协助股份合作公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村里帮了不小的忙。江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陈志雄表示,很感谢四和组的网格员,他们协助我们村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围村的房东江敏葱也向网格员表达了谢意。

50多天来,四和组网格员在组长刘小标的带领下,重复着琐碎的工作,14位网格员和股份公司、物业公司一起,保障着四和片区4个村、5个花园小区所有住户的安全。核查人员信息、卡点值守、沿途消杀……一线防疫工作一项不落;同时,还上门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测温、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送煤气、买桶装水等个性化服务,对后勤保障项项上心。他们的付出,股份合作公司的股民、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菜场疫情防控的“指导员”

在疫情防控初期,茜坑菜场250多名菜农除了返乡的外,基本都居住或工作在菜场,面对突如其来疫情,大家都有些措手不及。菜场负责人向茜坑社区党委反映情况,希望社区能够指导菜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当时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茜坑社区党委立即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申请防疫物资,紧急筹集一次性口罩200个,手套300双,免洗洗手液7瓶,84消毒液6桶、测温枪5支送往菜场支援,全力做好菜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处地方、一个人,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当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员”。菜场虽然地处一隅,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也都会到菜场协助指导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耐心地向菜农们讲解、宣传防疫知识,并组织消杀队到菜场进行全方位消杀,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保障茜坑菜场二百多人的平安。

近日,菜场负责人为感谢社区党委在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代表全体菜农送上两面锦旗。

田背六区的“兼职楼栋长”

茜坑社区有一片“外卖地”——田背六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这片区域的房东几乎都离深回家过年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手紧缺、物资不足等一系列摆在眼前问题,田背六区的网格员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

网格员首先充分利用微信、QQ等网络媒介联系留深居民,跟进重点区域人员动向、向居民传播防疫知识,缓解疫情带给居民的焦虑和不安。紧接着,他们又找到田背六区物业管理处,协商着把田背六区围合起来,动员大家参与围合、卡点值守、进出测温等工作。

对暂时无人管理的楼栋,他们主动承担起了楼栋长的职责,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买米、买菜、修手机,提供各种服务。同时,他们也不忘提醒返深居民防疫注意事项,加强疫情防控。在工作中,他们几乎把辖区当成了家。工作做得越多,居民越熟悉他们;工作做得越细,居民越信任他们。他们的主动认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把大家的心凝聚到了一起。榜样力量感动着这里的居民,大家纷纷要求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面对忙得顾不上回家的网格员,他们的家人既挂念又心疼。田背六区有一位网格员吴瑞宏,夫妻双方都是网格员,妻子在福民网格站,他在茜坑网格站,疫情发生的时候,夫妻双双投入了一线的抗疫工作中。他们七岁的孩子只能一个人在家。每到饭点,妻子就急匆匆地赶回家给孩子做饭。很多时候,孩子孤单了害怕了,忍不住通过微信联系他,却总是得不到回应。他说,对孩子的愧疚,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但是为了辖区的居民安全,这不算什么。

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感人的故事还在不断上演。茜坑社区这群基层抗疫先锋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群众的平安,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展现着担当。

龙华新闻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唐丹丹 劳大荣 蒙单妮/文 记者 陈建华/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