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读书趁春光!龙岗区图书馆恢复开放 首日迎200多位读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读书趁春光!龙岗区图书馆恢复开放 首日迎200多位读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获悉,3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闭馆60天的龙岗区图书馆正式恢复开放。不少对知识渴求已久的市民有序入馆借阅书籍。复馆首日,龙岗图书馆就迎来200多位读者,总馆及恢复开放的分馆新增办证量28张。

3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闭馆60天的龙岗区图书馆正式恢复开放。

读者有序验证入馆。

不少市民入馆借阅书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春光明媚,正是阅读好时光。日前,记者获悉,3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闭馆60天的龙岗区图书馆正式恢复开放。不少对知识渴求已久的市民有序入馆借阅书籍。复馆首日,龙岗图书馆就迎来200多位读者,总馆及恢复开放的分馆新增办证量28张。

3月24日上午9点50分许,已提前预约的读者陆续到达龙岗图书馆,自觉在三号门前以适当安全距离排队。经体温测量,由工作人员验证预约信息和健康码信息后,读者们可陆续进馆。读者进馆后,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错开就坐,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做好了不扎堆、不交流。

借还书机配备洗手消毒液

据了解,龙岗区图书馆还为每一个阅览室、借还书机都配备了洗手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可供市民使用。读书馆内书籍接触面广,读者频繁接触,为了确保书籍的卫生安全,龙岗区图书馆还设有专门图书紫外线消毒处和自助图书杀菌机,为每一本流通过的图书消毒杀菌。

图书馆重新开放后,爱看书的龙岗人又可以沉浸在这一片知识的海洋。据统计,3月24日,龙岗区图书馆全天预约及接待读者263人,总馆及恢复开放的分馆(坪地街道分馆、南约社区分馆、龙岗街道分馆、天安云谷分馆、坂田街道分馆、三联社区分馆、南坑社区分馆、平湖街道分馆)新增办证量28张,其中总馆新增21张、分馆新增7张。全天外借图书722册次,总馆外借图书543册次、分馆外借图书179册次。

自助图书杀菌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