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玉塘启动外环高速公路(玉塘段)新增节点地块清拆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玉塘启动外环高速公路(玉塘段)新增节点地块清拆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5日,玉塘街道启动深圳市外环高速公路新增节点地块清拆行动,当日拆除1172.22平方米建筑物。

玉塘坚持防疫征拆两手抓,清拆1172.22平方米建筑物。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黎娇娇 王云艳 文/图)3月25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火”尚未停歇,玉塘街道在坚持不懈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攻坚态势,启动深圳市外环高速公路新增节点地块清拆行动,当日拆除1172.22平方米建筑物,马不停蹄打响新一轮土地整备征拆战。

清拆现场,伴随炮机的轰鸣声,现场一栋2层的钢筋混泥土结构房屋轰然倒塌。随后,炮机继续开足马力对周边建筑物进行拆除,当天依法拆除建筑物面积1172.22平方米。据介绍,本次拆除的新增地块位于同寮路与根玉路交汇处的西北方向,总面积共1293平方米,地块上有永久建筑物1栋,围墙、花坛、水沟等附属物21处。该新增地块是需移交外环高速公路(玉塘段)施工的最后一只“拦路虎”。地块移交后,将强力破除外环高速公路(玉塘段)施工梗阻,有效保障外环高速公路2020年全线通车计划顺利实施。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场督战,与施工方一同督导清拆工作,对该地块权利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积极配合和理解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要同加强与外环高速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该项目土整工程,确保及时交付施工面;全面做好防疫及施工安全措施,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值得一提的是,该街道不久前还顺利完成了光明区连片产业用地甲子塘水厂周边地块的清拆及土地平整工作,全面理顺了因光明南征地产生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再次释放区连片产业用地97495.3平方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