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创新土地利用方式 桃源街道拟建约3万平方米的公益性群众足球体育公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新土地利用方式 桃源街道拟建约3万平方米的公益性群众足球体育公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家门口的文体设施越来越多,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也将越来越高。3月23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来到桃源街道龙珠大道一侧,调研桃源辖区一闲置地块,部署推进公益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姚家玥家门口的文体设施越来越多,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也将越来越高。3月23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来到桃源街道龙珠大道一侧,调研桃源辖区一闲置地块,部署推进公益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带队调研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积极推进足球运动事业发展,全力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加快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补足体育设施短板。

桃源街道积极响应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进行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利用辖区闲置国有储备用地,探索改造土地利用方式建设公益足球公园的试点路径,力争形成足球场地功能复合利用的建设机制和管理模式,推动桃源街道乃至南山区足球运动的发展。

在龙珠大道一侧,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实地查看了桃源辖区该闲置地块的情况,听取了桃源街道对于相关建设方案的介绍。“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土地利用方式,改造建设公益足球场地,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文体娱乐生活的需要,方便居民朋友今后就近进行锻炼。”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介绍称。

桃源街道龙珠大道一侧的闲置地块

根据桃源街道相关方案,该地块约3万平方米,将建设为公益性群众足球体育公园,之后将面向市民开放,服务于社区居民群众和青少年足球体育运动,并积极策划承办足球体育赛事,打造国家级群众示范基地。

“桃源街道提出创新土地利用方式,建设公益足球场地,其创新型思路和做法非常符合市相关文件精神,便民利民,值得提倡和点赞!”韩星元对桃源街道提出的试点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接下来将与桃源街道等单位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新方式,扩大城市足球场地的有效供给,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利的健身运动场所。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桃源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