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有力度有温度!吉华街道率先设立涉外健康驿站已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有力度有温度!吉华街道率先设立涉外健康驿站已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吉华街道率先成立了辖区内第一家接收归国人员的健康驿站,接收来自全区各街道的归国人员,并在3月17日投入使用。该酒店定位为A级B类健康驿站,有72间房间可供使用。截至3月24日9时,吉华街道涉外健康驿站累计共接待从境外24个国家和地区归国人员95人。

龙岗区吉华街道率先成立了辖区内第一家接收归国人员的健康驿站,接收来自全区各街道的归国人员

给鞋底消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何倩玲  杨江瑜)近日,为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龙岗区吉华街道率先成立了辖区内第一家接收归国人员的健康驿站,接来自全区各街道的归国人员,并在3月17日投入使用。该酒店有72间房间可供使用。截至3月24日9时,吉华街道涉外健康驿站累计共接待从境外24个国家和地区归国人员95人。

吉华街道涉外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华街道积极统筹协调解决好人员、场地、物质保障等问题,并再次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四位一体”工作队伍,成立了涉外防疫工作组、驻点工作组、翻译服务组,制定了工作方案,使防疫工作无缝对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华街道党工委办肖海燕和执法队王专祥3月15日刚从水官高速交通卡口撤下来,还没来得及充分休整,接到驻点健康驿站任务后,二话不说,便继续带领有关人员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吉华街道党工委办刘鹏年初妻子生产,至今他还未休陪护假,持续参与健康驿站协调工作;吉华统侨办吕红丽负责涉外防疫协调工作,由于归国人员交通辗转,到达健康驿站大都在夜晚,工作信息十分琐碎,需要经常与区、街和社区等单位沟通协调核实有关事项,常常睡眠不足,她也无怨无悔、认真完成好每项任务。

据介绍,对涉外健康驿站管理工作,吉华街道要求,一是要认真执行政策制度,认真做好涉外防疫工作;二是要做好服务,妥善解决隔离人员合理需要;三是要落实好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工作组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