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活久见!泥罐车爆胎竟让三米外宝马车安全气囊弹出

活久见!泥罐车爆胎竟让三米外宝马车安全气囊弹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时,宝马小车的车头恰好正对着泥罐车的右后轮胎,虽然两车隔了一条车道,距离3、4米远,但这股强烈的气流猛地冲向宝马小车,导致宝马车受了“内伤”,安全气囊爆出。

羊城晚报2020年3月26日讯 宝马车安全气囊突然弹出,正开车的司机被吓坏,下车查看并无碰撞,随后司机发现,竟然是旁边车辆爆胎引起的,更让人意外的是,宝马车底盘也被震掉了。

3月23日,珠海气温骤然升高,达到27摄氏度。中午12点半,周女士驾驶粤CX××62号牌白色宝马小车从湾仔出发,准备去富华里办事。

周女士沿前山立交辅道行驶,当时在最右侧车道准备右转下桥。突然,左侧车道传来“砰”一声巨响,紧接着一股强烈的气流将宝马小车往右推。周女士吓坏了,紧握方向盘,急踩刹车。没想到,宝马小车两个安全气囊“噗”地弹出,周女士的头部撞了上去。

周女士赶紧下车查看,她很纳闷,车开得好好的,又没有碰撞,安全气囊怎么会自己爆出来?周女士抬头一看,左侧车道一辆粤C8××87号牌白色泥罐车也靠边停了下来,司机匆忙跑下车查看。周女士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巨无霸”惹的祸。

周女士立即过去和对方司机交涉,泥罐车司机不好意思地说:“我的车爆胎了,是不是撞上你了?”可泥罐车司机看到宝马小车的安全气囊都爆开了,吓得赶紧报警。

接报后,拱北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泥罐车和宝马小车分别停在前山立交桥辅道左右两侧下桥处。泥罐车右后轮胎裂开,露出约20厘米的大口子;宝马小车左车身布满大大小小的刮痕,安全气囊弹出,底盘脱落半垂在地上。

两车一辆在最左车道,一辆在最右车道,又没有碰撞痕迹,那宝马小车是怎么受的“内伤”?

经调查,泥罐车司机雷某38岁,已有8年驾龄。当时,雷某驾驶公司去年9月份买的新车,载一车泥浆从金湾出发,准备送去华发新城附近。雷某转入前山桥底时,泥罐车似乎压到了地上的石块,突然爆胎。

此时,宝马小车的车头恰好正对着泥罐车的右后轮胎,虽然两车隔了一条车道,距离3、4米远,但这股强烈的气流猛地冲向宝马小车,导致宝马车受了“内伤”,安全气囊爆出。

事后,周女士联系4S店和保险公司对车辆进行定损评估,结果让她更意外的是,宝马车的底盘竟然也掉了。这隔山打牛的气流,周女士真是“活久见”。

由于该事故中两名司机没有交通违法行为,且均无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交警引导双方进行协商处理。(何叶舟杨小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