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届时不仅为龙岗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方式,还能进一步影响沿线经济,为深圳“东进战略”助力。

地铁16号线施工总承包二工区监控指挥中心。龙岗融媒首席记者张祥摄

深圳新闻网讯 “今天我们要完成6根立柱的混凝土浇筑、6000方土方外运……施工作业还涉及到暗挖隧道的初支施工,大家要注意防护,确保安全,做好施工监测。”3月23日早晨六点半,地铁16号线龙城公园停车场项目现场值班员正在布置一天的施工作业任务,不一会,工人们开始搬运材料、开动机械,轰鸣声、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奏响复工后的施工大干“交响曲”,与春日的晨光交相辉映,动人心弦。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地铁16号线项目部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人员返深,快速调配设备、材料进场,全线于2月21日实现复工复产,3月1日达到节前最高施工水平。项目部又紧抓时机开展“防疫复工”劳动竞赛,结合实际优化施工组织,细化任务目标,引领全线跑出施工“加速度”,快速掀起大干高潮。

为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补回来,项目部联动各工区开足马力组织施工生产。九工区中铁24局施工的龙城公园停车场24小时施工不停歇,土方外运车在夜间川流不息,每晚出土量可达6000方。八工区中铁14局施工的田心车辆段大力组织复工复产,快速调整施工管理思路,产值大幅提高。二工区中铁16局施工的回龙区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渣土外运难题,确保盾构高效掘进。

在加快施工的同时,项目部严抓安全生产,全线多个站点土方开挖施工有序进行,基坑安全是目前安全管理的重点。据介绍,项目部督促各工区采取分段分层开挖并及时架设支撑,制定并使用有效的降排水措施,做好临边防护,张贴警示标语,督促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等,将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确保安全施工,守好安全底线。

“每天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入睡,我觉得心里非常踏实,睡觉都特别香。”地铁16号线项目经理李飞前感慨道。自3月份项目部劳动竞赛开始以来,地铁16号线在短短3周时间里完成产值超2.5亿元,且产值还在稳步提升中。现场大干氛围愈发浓厚,全线施工围绕着年度产值计划目标持续向前推进。

地铁16号线起于大运站,途经大运新城、龙岗中心城、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止于田心站,全长共计29.2千米,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不仅为龙岗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方式,还能进一步影响沿线经济,为深圳“东进战略”助力。

(龙岗融媒 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刘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