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马力全开!大鹏新区在建重大项目100%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力全开!大鹏新区在建重大项目100%复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0日,记者从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由该署负责实施的22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所有在建工程在深人数2837人,总返岗率近111%,各项目马力全开。

环坝路市政工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吴依妮 吴淑珍)防疫复工样板引路、党员干部“点对点”服务、把核酸检测搬到工地上.......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新区一个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落地。3月20日,记者从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由该署负责实施的22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所有在建工程在深人数2837人,总返岗率近111%,各项目马力全开。

党建引领,“一对一”服务“不断档”

疫情暴发以来,新区建筑工务署迅速组织,成立以署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复工指引和工作方案,全面统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复工计划,编制《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在建项目复工防疫日报》,专人进行督办,督促各项目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复工复产。

党建引领,“一对一”服务

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一企一“策”、“点对点”服务,让党旗飘扬在工地;同时,建立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各党员干部注重收集参建单位提出的普遍性、特殊性问题,积极对接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不断提高项目复工防疫效率和质量。

防疫复工样板引路,织细织密“安全网”

为解决施工人员返岗难题,新区建筑工务署迅速建立起与疫情防护相适应的人员组织与动态监管策略,鼓励企业低风险地区工人直达式返岗,减少返岗途中与外界的接触,并进行隔离观察,建立“一人一档”健康记录。人员返岗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并取得检测报告人员643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每日开展防疫、“三个五分钟”班前安全教育,组织体温监测和全面消毒工作。

施工人员信息登记

据悉,截至3月20日,工务署负责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内项目施工人员近700人,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员等施工现场的所有关键岗位人员均已上岗,施工期间采取分区域封闭管理和人员班组管理,目前,工务署所有在建工程均未发现感染者和疑似感染者,项目和人员可控。

核酸检测

此外,在核龙线市政改造工程、环坝路市政工程等“防疫复工样板示范点”,以点带面,为其他项目复工提供可借鉴、可参考、可推广的经验。

环坝路市政工程“防疫复工样板示范点”

开足马力,建设进入“快车道”

除了在建项目,新项目也开足马力。由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的上洞城市更新单元人才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基坑及边坡支护工程、招商东岸保障性住房装修工程、陶柏莉花园保障性住房保修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坝光一二期市政道路多功能路灯工程等项目相继开工。

坝光一二期市政道路多功能路灯工程

针对建设项目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问题,新区建筑工务署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提前筹备各类物资设备,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开工建设。各在建项目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开工作面、多投入机械设备的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奋力完成全年目标。

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

精准施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2月29日,大鹏新区出台惠企政策“7+9”,对于3月20日前复工项目给予每人最高1000元的资金补贴;3月10日前复工的项目单位可给予季度履约评价提高一个等级、诚信加分及优先纳入“红榜”名单;补贴重大工程返深人员50%的核酸检测费用,实现人员复工前100%检测,进一步保障企业利润,推动项目复工,增强企业信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