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北站社区系列暖心举措迎接湖北返深人员获居民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北站社区系列暖心举措迎接湖北返深人员获居民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是湖北孝感包先生返回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时说的第一句话。3月22日中午12点,包先生刚从湖北自驾返深,一回到创业花园岗亭门口,就看到了卡点帐篷上那条醒目的横幅——“欢迎湖北老乡回家”。包先生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瞬间放松了下来,下车登记时他还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现场有专门的湖北返深老乡信息登记处,上面有着清晰的办理登记指引。更让包先生惊喜和暖心的是,工作人员还给他一封信及五个口罩。

湖北返深人员在北站社区创业花园防疫卡点与工作人员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 “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是湖北孝感包先生返回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时说的第一句话。3月22日中午12点,包先生刚从湖北自驾返深,一回到创业花园岗亭门口,就看到了卡点帐篷上那条醒目的横幅——“欢迎湖北老乡回家”。包先生原本有些忐忑的心情瞬间放松了下来,下车登记时他还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现场有专门的湖北返深老乡信息登记处,上面有着清晰的办理登记指引。更让包先生惊喜和暖心的是,工作人员还给他一封信及五个口罩。

包先生说,信中有几句话让他觉得最为深刻,“久违了,我的家人!我们不会忘记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为抗击疫情的英勇付出和无畏牺牲……”记者了解到,这是由民治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致湖北返深居民的一封信,信里有温情的感谢,温馨的提示。北站社区作为流动人口密集区域,为迎接湖北返深人员,做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在每个小区、城中村出入口显眼处都悬挂了一条横幅、设置专门的湖北返深老乡信息登记处、给每位湖北返深人员准备了一封信、还有五个口罩。

“为社区点赞,暖心!”“啥也不说了,为社区战斗在一线的同志、默默付出的志愿者点赞吧。辛苦你们了!”此前,为了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服务工作,北站社区党委快速建立起了“1+7”的微信群,其中一个群就是“湖北人家”。群里居民看到湖北老乡发出的卡点纪念合影时,纷纷留言表达谢意。

“湖北本就是劳动力输出的大省,这次湖北老乡刚在老家完成战疫,又投入到复工复产大潮中来,他们是真的不容易,是真英雄,理应得到善待!我们欢迎湖北老乡回来。”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向记者说道。

龙华新闻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枭/文 记者 蔡维泽/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