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力推进“产业兴盐” 腾讯平安华为强强联手共建智慧盐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推进“产业兴盐” 腾讯平安华为强强联手共建智慧盐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3日上午,盐田区人民政府正式与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服务项目总承包合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0年3月23日上午,盐田区人民政府正式与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服务项目总承包合同。这标志着,未来三年,由华为、平安、腾讯“三巨头”组成的深企科技联合体,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增强数字经济新动能,拓展数字生活新内涵,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城市样板,助力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梁景海、武威、李小宁、乔宏彬、罗毅,以及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盐田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围绕这一目标,盐田瞄准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打造创新引领、突出服务、管理到位、国际一流的新型智慧城市典范,用数据更好地为辖区居民、企业和游客服务,助力“产业兴盐”,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集聚发展。

签约仪式上,盐田区人民政府分别与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盐田区政务服务中心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订《盐田区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服务项目总承包合同》。

据了解,目前,盐田区与“三巨头”已启动了一批重点项目,其中包括盐田区政务协同与移动办公信息系统升级、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盐田区基础地理时空云平台、区行政服务大厅一门集中信息化系统等第一批7个基础性项目的建设。在此次防控疫情及复工复产的工作当中,盐田区还与腾讯、平安、华为公司达成了很多实质性合作。如:借力大数据手段,大力推广“停课不停学”的空中课堂、“战疫不见面”无接触式的政务服务等新模式,为全面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