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群众事无小事!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切实解决基层防疫需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群众事无小事!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切实解决基层防疫需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群众事,无小事”。疫情期间,如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问题成为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始终惦记的事。

为企业送上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叶斯琴)“群众事,无小事”。疫情期间,如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问题成为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始终惦记的事。南渔社区是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活动的驻点社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持续不断助力南渔社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3月17日,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支部向驻点联系社区南渔社区捐赠了一批共29桶消毒液。此前,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通过企业疫情防控服务系统了解到南渔社区有3家企业提出了口罩需求后,支部书记当日下午率3名党员立即赴南渔社区慰问,为上述3家企业送上300只口罩,切实为社区联防联控和企业防控工作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新区科创经服局捐赠防疫物资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社区联防联控是阻击疫情的关键之举,落在社区头上的压力空前之大。在承担了引导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等各项任务的前提下,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下沉驻点社区开展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局党支部共派出5名党员志愿者轮流参与社区值勤值守,同南渔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所有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宣传防疫知识、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等,缓解社区防疫工作压力。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新区科创经服局党支部联合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搭建了防疫物资供需对接平台,积极解决新区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并帮助对接采购渠道,协助购买所需物资。目前,全区累计有100余家企业登记,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支部已全部联系上登记企业,逐一为有防疫物资需求的企业对接好消毒水、口罩等采购渠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