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2名游客被困排牙山 大鹏警方连夜救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2名游客被困排牙山 大鹏警方连夜救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3日凌晨,大鹏警方联合葵涌森林消防经过8小时不间断救援,成功找到两名排牙山迷路游客并将其安全护送下山。

大鹏警方连夜救助2名登山迷路游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廖欣)3月23日凌晨,大鹏警方联合葵涌森林消防经过8小时不间断救援,成功找到两名排牙山迷路游客并将其安全护送下山。

22日17时许,大鹏公安分局接到游客杨某报警称,其与同事2人从葵涌办事处盐灶水库入口攀登排牙山,并在山上迷路被困,但其表示手机电量充足,并携带有少量食物,将自行尝试下山,如有需要再来电求助。分局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通知葵冲派出所持续跟进该警情,并与杨某保持通讯畅通,实时跟踪其安全状况。

大鹏警方与被困人员保持密切联系

接到指令后,葵冲派出所迅速组织4名警力联合葵涌森林消防一共8人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由于排牙山夜间浓雾弥漫,山间地势陡峭、道路湿滑,救援队只能通过报警人提供的手机定位在茂密的树丛中摸索前进。虽然在经过长时间的搜索后,救援队伍距离被困游客越来越近,但由于山上溪谷密布,数百米的距离往往需要绕行千米才能抵近。最终,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搜救,救援人员于当日凌晨成功找到两名被困游客,在确认其身体状况和体能情况后,全体人员于凌晨2点安全抵达山下。

经过8小时的救援被困人士被安全救出

警方提示:近期,大鹏新区部分景点陆续对外开放,广大游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应提前做好景点预约登记,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参加户外运动时应遵循安全提示,切勿进入未开发区域,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