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深圳最美海岸线西涌将打造台风科普记忆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最美海岸线西涌将打造台风科普记忆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此项目将对西涌沙滩2018年海岸线陆域一侧120米范围内进行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一条滨海休闲带,建设总面积约16.6公顷。

西涌沙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王芳媚 吴依妮)2018年9月,“山竹”台风来势汹汹,这场破坏力极强的台风让深圳最美的海岸线西涌遭到了严重破坏。大鹏新区化危为机,全力以赴,推进西涌等片区的灾后重建。3月20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获悉《西涌片区海滨带状环境品质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已出炉。

据悉,此项目将对西涌沙滩2018年海岸线陆域一侧120米范围内进行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一条滨海休闲带,建设总面积约16.6公顷。主要以修复海岸生态环境模式,以防风植物补植加特色沙生植物景观营造多样性的植物群落,融入台风、植物科普教育节点,打通沙滩滨海漫游路径,形成具有西涌特色的海岸自然科普园,提升环境品质。

西涌环境品质提升项目鸟瞰图

该方案设计以“一线五园”为主题,以贯穿沙滩的生态道路为联系线,以发掘沙滩自然条件营造的热带花园、泻湖花园、台风科普(记忆)园、银叶花园、珊瑚花园五个点状花园为纽带,力求打造以线串园,以园提质的海滨环境设计特色。

台风记忆园

“我们将结合防风植被补植与特色植物景观,结合台风记忆打造科普教育点,打通路网,未来与西贡湿地公园形成科普串线,希望打造出最美海洋自然科普园。”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台风记忆园是五园区中面积最大的,达25000平方米,将保留现场部分倒伏树木,建设钢格栅栈道以保持原有自然环境景观,通过这种景观融合科普的形式,表达一种对大自然的敬畏和保护的理念。

浪漫风情海岸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