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新湖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深入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湖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深入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正在全力奋战光明区石介头土地整备项目的新湖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还没来得及从土地整备的“战场”中解压出来,就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中,以高度责任感和坚决执行力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星夜兼程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尹帮健(左)在卡点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肖艳银 陈力源)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正在全力奋战光明区石介头土地整备项目的新湖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还没来得及从土地整备的“战场”中解压出来,就又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场”中,以高度责任感和坚决执行力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星夜兼程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尹帮健:以身作则,做好“领头羊”

尹帮健作为新湖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时间下沉到防疫一线,担任楼村社区七格绘猫路与公常路交汇卡点卡长,值守楼村社区最大最繁忙的交通点。

绘猫路与公常路交汇卡点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每天平均6000人(车)次。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尹帮健每天在卡点从清晨守到深夜,连吃饭的时间都需要“挤出来”。“自己辛苦点没问题,能和大家一起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尹帮健笑着说道。对他而言,没有周末已是常态,面对车流和人流量多、复工潮来临等实际情况,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方案要求,合理统筹做好交通疏导、体温监测、城中村围合、群众解释等工作。

他时常拿着喇叭,走到卡点最显眼处,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过往的群众讲解防疫的最新要求和知识,带领卡点工作人员踏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很多辖区群众被他们的精神所感染,经常给卡点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的奶茶、零食、水果或防护物资。近期,各项工作逐渐恢复后,尹帮健又马不停蹄再次投入到土地整备工作中。虽已经被调回原工作岗位,但他仍心系卡点防控工作,时不时回到卡点,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志雄:勇担责任,不负期望

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也不甘落后。作为土地整备党支部的一名党员,邱志雄担任着楼村社区七格松仔山北楼村网格管理中心对面卡点卡长。在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和网格员走遍卡点内的大街小巷和楼栋楼宇,摸清摸熟卡点辖区的整体情况。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承担起更大责任,不能辜负党组织的信赖。”带着这样的信念,邱志雄带头在卡点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工作,鼓舞队伍、提振士气,不漏一人一车,使卡点运作得越来越顺畅,群众也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有时一些楼长、房东对住户信息登记工作不认真、不重视,邱志雄便和网格员一起上门跟他们讲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切实实地把思想工作做到位,把社会各方力量动员起来,让疫情工作“活”起来。

唐爽:主动请缨,向党组织靠拢

唐爽是新湖街道土地整备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新湖街道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她便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来。“支部的党员都来了,我也要向他们靠拢。”怀着这样朴素的想法,唐爽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密集的人流车流,她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孩子而要求特殊待遇。她和同事一样,顶着艳阳、冒着风雨,认真细致地做好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唐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