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国首家上市券商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落户深圳市福田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家上市券商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落户深圳市福田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山西证券为顺应市场形势变化,抓住政策发展机遇,于2020年3月13日正式成立山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证科技”),并宣布落户福田。

图为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王冠)近期,记者从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获悉,自中国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52号】),允许经营机构设立信息技术专业子公司以来,山西证券为顺应市场形势变化,抓住政策发展机遇,于2020年3月13日正式成立山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证科技”),并宣布落户福田。

山证科技作为山西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家由金融监管机构批准、证券公司独资成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坐落于深圳市福田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信息技术咨询、数据管理等,以服务山西证券母公司为主。

山证科技基于近年来山西证券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突破进展,将证券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依托母公司的投资优势和业务发展需求,为山西证券及其分支机构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技术服务,推动母公司从数据化到数字化,最后到智能化的发展,不仅对山西证券有划时代的意义,也为证券行业的金融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山西证券和山证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福田区拥有发展金融科技需要的一流产业环境、一流产业集群。长期以来,山西证券分支机构扎根福田区,先后在福田设立了山西证券华富路营业部、山西证券深圳分公司和山西证券深南大道营业部。山证科技选择落户福田,将依托福田区完善的金融科技生态,迅速融入创新环境、快速打开工作局面。

据悉,福田区早在2017年起便大力鼓励支持金融科技发展,并出台了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专门政策,更傾力打造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的首个金融科技产业空间载体——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2020年,福田区还将推出全新的高端商业楼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该园区以5G研发及应用、芯片设计研发、金融科技研发及应用、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产业聚集方向,整合金融、人才、信息、科技、政企以及产学研等产业资源,可为企业全产业链各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未来,山证科技将作为首批头部企业进驻该园区内的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扎根福田开拓金融科技新局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