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全市首发!龙岗区推出140余款抗疫复工专项优质金融产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首发!龙岗区推出140余款抗疫复工专项优质金融产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在全市首发金融“百宝箱”,推出40家金融机构140余款抗疫复工专项金融产品,并与4家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提供2000亿元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资金难关,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龙岗区在全市首发金融“百宝箱”,推出40家金融机构140余款抗疫复工专项金融产品,并与4家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提供2000亿元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资金难关,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image.png

“银暖万企 行在龙岗”——深圳金融业战疫之“龙岗.智造”专场活动举行。

3月20日下午,“银暖万企 行在龙岗”——深圳金融业战疫之“龙岗.智造”专场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主办,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承办。市领导黄中伟,区领导代金涛、龚祖兵、尚博英、陈广文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全市首发的金融“百宝箱”——龙岗区金融机构“战疫”专项信贷产品,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汇编,其囊括了40家金融机构140余项抗疫复工专项优质金融产品。通过龙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企业可足不出户就找到适合的“战疫”专项信贷产品,实现金融服务精准对接。

活动现场,龙岗区政府与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约定在未来2年内每家银行机构将提供不低于500亿元、合计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亿元的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重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府采购、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产业空间用地整备、产业园区建设、重大招商项目、区属企业发展,为龙岗区经济社会等全方位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image.png

全市首发的金融“百宝箱”——龙岗区金融机构“战疫”专项信贷产品。

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举全区之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遗余力地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加快恢复经济发展。2月13日,龙岗区在全市各区率先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惠企7条”;3月7日,又出台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12条”等措施,拿出近10亿财政扶持资金,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帮助企业,全力推动实体经济、产业链和供应链复产达产。各金融机构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伸出援手、共战疫情,进一步落实落细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初步统计,疫情期间,龙岗区银行机构已经为区内企业新增贷款业务1105笔,合计金额达110亿元,惠及企业超过1000家。

image.png

龙岗区并与4家银行开展战略合作,提供2000亿元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表示,龙岗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有力贡献。尤其是在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推动经济恢复发展方面,龙岗区的动作很快、力度很大、成效明显。龙岗区在全市各区第一个出台复产复工政策,在落实减租政策方面,减免企业租金超过4.2亿元,约占全市减免租金总额40%,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深圳银行机构在这次战疫行动中主动服务,按照简化业务流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强化线上服务,创新推出银企对接渠道,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求,有力支援广大企业复工复产,希望“银”暖万企、“行”在龙岗的活动能够惠及更多的企业。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龙岗区区长代金涛表示,疫情尚未褪去,影响仍将持续。龙岗还有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困难,都在翘首以盼,期待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伸出援手、雪中送炭、主动担当、特事特办,进一步加快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及时为企业恢复生产、加快发展注入更多金融力量。希望广大企业能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充分借助金融惠企的驱动力,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早日稳产达产、扩大生产。龙岗区将一如既往、竭尽所能,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促成多方共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image.png

举办银企对接会,现场解读政策红利、宣讲抗疫信贷产品。

在随后举行的银企对接会中,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详细介绍了龙岗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扶持政策,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详尽解读了深圳市“惠企十六条”要点及申报方式,让更多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并享受到政策红利;12家金融机构针对复工期企业经营痛点推出一系列抗“疫”金融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系列银企对接平台,现场宣讲“复工贷”“防疫贷”“云税贷”“战疫人才贷”等30余种信贷产品,有效实现金融精准帮扶,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高新投集团、深圳担保集团等12家金融机构还进行了贷款发放现场签约,分别与24家龙岗区重点企业和优质中小微企业签订贷款合同,签约金额6.77亿元,贷款利率最低达到2.03%。

深圳云天励飞投融资总监陈腾宇表示,在抗疫复工过程中,企业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怀和鼓励,比如租金的减免、贷款利率的贴息等,同时金融机构也非常高效的为企业提供各种金融服务。这次龙岗区在全市首发的金融“百宝箱”,从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企业生产经营的需求,接下来,企业将会对金融“百宝箱”的各种专项信贷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并跟相关部门对接,再作相应的申请。

战疫专属金融产品知多D:

针对龙岗区产业大区和产业强区的优势地位,为助力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产业链和供应链复产达产,以及对中小微企业复工需求,尤其是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相关重要医用物资、重要民生保障物资的企业需求,各大银行均推出了战疫专属金融产品。

如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中银接力贷”“中银抗疫贷”,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复工贷”“防疫贷”,工商银行深圳分行的普惠复工贷,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复工贷”“云义贷”,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的“线上税融通”,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无还本年审贷”“线上抵押贷”,深圳担保集团也为龙岗区各种类型、规模的制造业企业量身定制了“制贷易”,为龙岗企业做好金融后盾。

对具有特定需求,如对租金支付、发放工资有需求的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也有相应的特定产品。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的“租金贷”可提供最高为过往6个月月均租金6倍、最高200万的授信额度,支持期限最长6个月,“薪金贷”产品服务可提供最高为过往6个月代发工资总额3-6倍、最高500万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租金支持贷”“人才工资贷”,为租金负担较重、占成本开支较大的零售服务型企业、人工工资占主要开支的先进制造业提供支持;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的“工资贷”、“薪e贷”重点满足小微企业支付员工工资的需求,授信额度最高500万元,期限最长1年,可采用全线上申请、审批方式,在特殊时期让企业“足不出户,一触即贷”;民生银行的“云快贷”产品,扫码在线申请,企业免奔波,提款、还款、免还本续贷全部在手机银行操作完成,防疫期间无接触服务更贴心,最高额度可达2500万;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推出的“抗疫信用贷”,网银自动审批放款,最高100万随借随还;中国银行深圳分行还推出了“战疫人才贷”,大力度支持各级各类人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针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相关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民生保障物资的中小微企业,工商银行深圳分行推出“惠普战疫贷”,最高信用额度可达1000万元;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的“民生保障贷”则给与相应比例的采购融资支持;深圳市高新投集团的“信新贷”“战疫复工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的“医疗采购贷”“医疗担保贷”、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抗疫政(医)采贷”和“抗疫物流贷”均有一定的融资额度,并减免相关费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平安乐业福”“复工复产险”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由于发生疫情而必须停工停产所造成的损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